close

最美的中低音小天后跟那一年的大笨蛋相差十二歲的戀情正炙熱蔓延著,這幾天熟女組的也傳出與自己號稱的乾兒子早已是一輪戀的男女主角。


當初身邊有個好姊妹當初發現男友小自己四歲時,內心掙扎不已,兩人會不會有代溝?兩人能否看得到未來?我只問她,你們聊得來嗎?想法跟觀念會差很多嗎?她想想由於對方還滿早出社會,因此跟同年紀男孩相比是成熟一點,兩人之間完全沒有溝通上的問題。唯一的問題是,雙方家長皆為傳統型,不知道能不能接受女生比男生大?我安慰她,既然問題只有雙方家長,那倒不如兩人持續下去,等時機成熟相信家長也會認同他們的戀情。果然不久兩人結為夫妻,並且開心迎接兩人第一次的愛情結晶。


說實話,我一向覺得一段感情中兩人是否適合,年紀是非常不需要考慮的因素。這個人成不成熟、幼不幼稚,是他從小到大接觸到人事物所培養出來,完全不能以他的年紀來決定他成不成熟。成熟度與年紀是絕對無法成為正比,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遇過一些輕熟男,或熟男幼稚程度,會讓自己有種在跟幼稚園大班小男孩對話的錯覺。反之,大家一定也遇過一些談話與待人處事令人意外成熟的年輕男孩,你還能說,年紀大的人就是會比較成熟嗎?


最近,有個朋友遇見小自己十歲的青春男孩,交往一陣子,總是覺得兩人之間有著逐漸浮出的小代溝。我安慰著他,千萬別這麼快急著踩煞車。聽過他提出的幾個疑點,我覺得那些問題跟年紀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兩個人的想法跟做法不太一樣,不妨找出兩個人之間的平衡點。事實上,每段關係也是找出兩人之間平衡點後才能繼續往前走。


對於我們這種輕熟年紀來說,容易犯的盲點是---他年紀小,一定很多事不懂、一定很不成熟、我們之間一定會有很大代溝,諸如此類想法產生。奇妙的是,我們還沒跟對方交往,馬上把這些刻板印象套在眼前這人身上,是不是對他有點不公平?不是說年紀輕的男孩不幼稚,而是既然已經討論到兩個人要不要從朋友進階成戀人關係,一定表示雙方對彼此有一定程度好感,兩人相處截至目前為止也沒有任何問題,自己才會有這樣的煩惱不是!


看著朋友煩惱著敘述自己跟小男友差異點,我只想每一段姐弟戀為什麼會讓年紀長的那一方如此困惱,因為年紀長總是會想比較多很多,對小男生來說,談戀愛應該要開開心心、投入其中才對。除非你自己是適婚階段,交往對象必須以結婚為前提。不然,幹嘛不跟小男孩一樣,放開心去談一場青春戀曲,世界不是要末日了嗎?請把握當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姐弟戀 吃幼齒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