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度二   


面對螢光幕與掌心間的執著,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

 

這是由海洋大學學生所拍攝的短片---溫度,目前點擊率已經即將突破五十萬人次。內容描述女主角因現今社會幾乎人人成為低頭族,感覺到人與人之間溫度急速下降,因而懷念起當初高中時期人情溫度。

 

 

 

影片中學生聽到老師說黑板上的題目是必考題,大家接二連三的拿起智慧型手機拍照。這段讓我想到有次在工作場所,我看到年輕人居然用手機拍班表!我心想,你們是不會寫字,還是手不方便寫字?連抄個時間表居然懶到要用拍的(雙手攤)

 

 

科技幫助人類生活更便利,卻也是人們之間的距離更為遙遠。還是拿傳統型手機的我,這一陣子可是體會相當深。最近跟朋友聚餐的時候,不論是姊妹淘、同志朋友、還是同事,幾乎一坐定,有智慧型手機的人立馬拿出手機來滑滑滑。剛開始,我不以為意。幾次之後,我也因為如此而感覺到有些疲乏。有次,正當姊妹淘低頭滑時,我拿出我的書在看,另個姊妹淘回到座位看到,忍不住吐槽:「你們是多沒話聊!」。我只是聳聳肩地說,因為她在忙,我就看我的書囉!

 

我聽過許多人拿智慧型手機的理由各不同,有的擺明是因為同儕有,他不能不有;有的當然是因為這是流行趨勢(那大家怎麼不把今年流行的大色塊拼接穿在身上?)。我聽過最合理的理由是---有個同志朋友,知道大多數同志朋友只能在網路上認識新朋友,尋找新對象,而且他之前過去的歷任男友,也是外地人,自然如果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與其他人交流會更方便。





 

到目前為止,我還找不到辦智慧型手機的必須理由。因為身邊朋友有,我也該要有?因為這是科技趨勢,身為現代人的我也必要有?可以即時分享自己,也可以得知朋友的最新消息?對我來說,這些完全不能成為我要辦智慧型手機的要素。不過,基本上來說,手機本身對我而言,功能只有打接跟傳簡訊。我當然知道智慧型手機好處有多多,高畫素照相、隨時隨地上網、免費通話軟體、遊戲軟體,甚至還有衛星導航。冷靜分析,我可以買類單眼相機拍出更好的照片、回家上網時間已經夠長、msn已經不太會聊、一點對遊戲也沒啥興趣、反正迷路習慣了!

 

最重要的是,每回看到大家很像中邪般,只要遇到沒有對話之際,或者是有空檔,立馬拿出手機滑滑滑,搞得每個人像是被機器控制。這樣想想,未來真的總有一天會發生魔鬼終結者的劇情吧!

 

,話也不能完全說死,等到我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時候,再來宣告我即將被機器統治了吧!

 

這邊我也要感謝一些朋友跟我聚餐的時候 ,感覺得出來他們很客氣地盡量不用智慧型手機,讓我被冷落


題外話:女主角這個Hello Kitty眼鏡,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正牌,但目前在演藝圈女明星中可是掀起一股風潮呢!

 

溫度

 


圖片擷取於影片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