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21_(640_x_480).jpg 


這次託愛評網的福,利用點數兌換了愛的麵包魂的特映會電影票。

DSC01217_(640_x_480).jpg

DSC01218_(640_x_480).jpg


故事劇情描述高雄小鎮某個里中麵包店,師傅的女兒跟學徒是青梅竹馬的情侶,男生一直想跟女生定下來,女生卻想去巴黎走走看看。這時候,國外知名的混血麵包師悄悄來到這家麵包店,讓原本看似穩定感情的女兒與學徒,產生了許多波浪與漣漪!

 

電影一開始動畫做得很像國外美食節目介紹主持人一樣的片頭,一度我還以為是在看TLC頻道咧~呵呵!動畫特效在這部電影中,占了不小的比例。尤其是如何從麵團、進入烤箱、最後烘烤成令人難忘的麵包,這過程幾乎是只有關於到美食的電影必須要有的設定,算是有注意到的用心。

愛的麵包魂3.jpg 

故事發生地點在高雄某小鎮,自然出現場景也是讓大家相當熟悉的畫面。行駛中火車、綠油油稻田、轉角麵包店跟那家熟悉的早餐店。主角們住的房子屋內裝潢布置、人物們句句帶著本土味與逗趣性的台詞、還有霓虹燈閃爍的卡拉舞台(讓我想到有外國藝人說台灣人真的是他看過最愛唱歌的民族),看到時讓人有種親切感。

 

既然出現了卡拉舞台,歌舞在電影中占了相當性比例。不論是女主角父親的樂團唱歌、男女主角三人的歌唱,或者是陳漢典因為喝到了好喝的海鮮濃湯,立即來一段歌舞表達自己的讚美。

      

主角們部分,看得出導演們很多鏡頭是想延續新一代銀幕女神-陳妍希的女神魅力,以及想把倪安東的偶像魅力發揚光大,很多畫面看得出來加上柔焦處理。不過對我來說,似乎有點過了頭。而且這兩位,不知道是不是拍戲過程麵包吃太多,臉~~~~~~圓!雖然這樣小肉壯的安東我很愛,對電影畫面來看,想要訴求偶像元素是不太及格的。尤其他的角色是來讓女主角天旋地轉,這樣的肉壯......大多數的女生愛嗎(遞麥)(但可是有讓我很天旋地轉唷!)

愛的麵包魂4.jpg 

但是,以這些年輕演員表現來說,我個人挺喜歡倪安東的自然感。可能是第一部作品,也走輕鬆小品路線,收放拿捏算不錯。一場大哭的戲碼,我個人覺得他哭帶給我的感動比陳漢典多很多。說到陳漢典,我個人也覺得他之後作品選角可能要跳脫之前作品的角色。看多他的表演,像康永哥、小S說的---每種表情看到最後都差不多一樣!

 

主角三人互相有精彩吻戲,安東跟妍希那種愛情電影中唯美輕輕一吻(私心感覺安東應該是great kisser~ㄏㄏ)、妍希跟漢典激情激昂的吻(跟前一個吻比起來很激動),還有腐女們絕對不能錯過安東跟漢典男男吻。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一開始安東還有點反抗,沒想到之後臉上居然出現享受的表情(興奮指數破表阿)(可見安東很有潛力演男同片喔)

愛的麵包魂2.jpg 

電影含括了愛情、搞笑、台灣鄉土性、電腦特效與美食。如果用麵包來形容,看完這部電影,很像吃到一個好吃的總匯麵包。一下吃到火腿、香蔥、也吃到玉米、肉鬆。感覺好像很豐盛,卻不能讓人在嘴裡回味再回味。這種麵包不算難吃,但也不會是想吃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種類。看得出來導演們試著想要豐富整部電影,因此加入許多許多元素,只是過多焦點自然被打散。像電影最終提到---讓人回味好吃的麵包,不在意加入什麼絕妙配方或內餡,在於真誠與用心做麵包,即使很普通的波蘿麵包,也會打動人心阿(話說這麼簡單的波蘿麵包,要非常好吃的確是不容易)

愛的麵包魂.jpg 

這幾年國片不論票房或者是產量,擁有突飛猛進的好成績。絕大多數會強調台灣本土性,這對觀眾來說,當然是最快也能最容易引起共鳴的要素之一。不過如果一部接著一部,主打一直是過度強調台灣本土,每一部電影到最後差別性變得很小。如同台灣許多綜藝節目,只要一種款式紅了,後面接二連三開播的新節目,款式也是大同小異。觀眾是聰明且現實的,最後這些雷同性太高的節目,下場最後只能快速草草收場!不是我不認同台灣本土性,只是,我相信所有電影從業人員能表現得不只是這些,何不讓國片的創意範圍更廣泛,也才能讓國片持續蓬勃發展!

 

這部電影上映時間安排在春節期間,如果想要放鬆心情,開心一下,愛的麵包魂將會是不錯的選擇!

 

DSC01220_(640_x_480).jpg     


愛的麵包魂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