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世紀.jpg



根據希臘神話改編的戰神世紀Immortals,基本上劇情已經跟神話中大不相同。即使如此,劇情走向大致上還是不偏離---一個平凡人類卻有著不平凡的命運,被宙斯挑中來對抗邪惡。好吧!說實話,這部電影我看的地方比較沒有著墨在劇情的部分,反倒是如同預告片中吸引我的整部電影畫面處理很美!



戰神世紀2.jpg




故事發生地從希臘的小島展開,包含小島中拜天神的地穴、天界、甚至於敵軍海柏利昂的領域,絕大多數的場景色塊只使用大地色、土色與深咖啡色。雖然使用上的顏色不豐富,可是利用光線陰影與漸層效果,當然還有電腦特效,讓這些場景美得像如同許多大師的名畫。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刻意安排,我看起來電影充斥著「對稱美學」。四個神諭聖女出現的畫面,雅典娜下凡時,她送給男主角兩匹神馬,這兩匹馬一左一右舉前蹄。或者是當她們在港邊,聖女與男主角的對比畫面、看起來不太明顯的戰爭畫面,都讓我有種---好對稱唷的想法。






戰神世紀4.jpg



進場前,我一度很好奇為什麼這部電影為什麼會被列入限制級。直到看到電影中大量出現血腥打鬥美學,我才明瞭,實在是跟其他血肉恐怖片不相上下。從一開始到片尾天使與泰坦人對戰,大量的砍頭噴血畫面,甚至有割舌、挖眼畫面,還以為在看驚悚恐怖片咧!



導演在這部電影中,似乎是把天神們更神化。他們在人間現身時,身上散發著神的耀眼光芒。舉凡海神下凡幫助主角、太陽神對抗海柏利昂軍、宙斯下凡阻止雅典娜跟太陽神再度幫助人類、五大天神與泰坦人的對決鏡頭,最後宙斯帶著重傷的雅典娜離開。使用了時下不論動作片、特效片最喜歡的慢動作。也許大家都在用,但用在這邊美感更加分。尤其是最後一幕主角的兒子預看到未來天界即將發生一場天神與泰坦人的戰爭,慢動作處理,畫面分布,看了忍不住起雞皮阿!



戰神世紀6.jpg




電影上映前除了浩大的動作場面受注目外,男主角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所飾演的特修斯Theseus路克伊凡斯 Luke Evans所飾演的宙斯,兩位俊美外貌與健美身材引起許多人討論。亨利卡維爾的身材被譽為有如希臘雕像般的完美,沒有過分的肌肉,線條卻依舊結實分明。本片宙斯應該是我看過過去所有宙斯中最年輕的一位,全身散發著有別於男主角壯年的熟男獨特魅力。但我個人其實最喜歡的是主角旁邊的史蒂芬杜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最犧牲其實又是女主角芙蕾達蘋托 Freida Pinto所飾演的神諭聖女-菲德拉Phedra,她在劇中為了跟男主角上床幫助男主角完成他天賦使命

                                                                                                                               


           

戰神世紀5.jpg      



電影製作團隊來自過去的三百壯士。同樣的大場面、同樣的浩大畫面、同樣的健美男體趴趴走、同樣的男性雄素滿溢,戰神世紀卻更給人一種超美感的視覺效果。

 

 

 

 

 

 

戰神世紀Immortals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7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ien4125386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