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海報.jpg 

根據真實團體「九天民俗技藝團」故事改編的台灣本土電影---陣頭,傳達出台灣另一種本土藝術,以及當現代遇上傳統的衝突。

 

這幾次看國片的經驗,可能會因為每部故事主題不同而有不同的看法。截至目前為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過去幾乎快被台灣演藝圈遺忘的資深演員,最近在幾部國片中讓我看到什麼叫所謂「資深演員」。飾演上一代的陳博正、廖峻、柯淑勤,或者是客串的方文琳,舉手投足之間充滿了戲感。

 

上一部表演了他所擅長喜劇元素的廖峻,這一次演活總是占上風,兒子最後卻也跟別人湊團的老團長。另一個始終覺得自己兒子沒出息的陳博正,有個鏡頭是他側臉半剪影,讓我起了雞皮疙瘩,甚至搶走了同鏡頭的演員。

陣頭3.jpg 

不是說年輕演員不OK,他們這一次電影中大量打鼓、揹鼓行進,或者是將太子爺請上身活動,其實是非常~非常辛苦。尤其是拍攝電影時間這麼短,他們卻要在這短短時間內表現出好像自己已經學習多年,完全不找替身來演出,實屬不易。只是單純就我路人角度來看,兩個下一代演員演技不差,但與這些厲害資深演員一比,立刻暴露出他們仍然需要多磨練。柯有綸表現有點溫,感覺上不到;但小鬼又表現得太過用力。

 

我想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過去看到陣頭時的想法,多少會覺得這些孩子應該都是愛玩七逃人。導演這次也加入幾條支線是團員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讓觀眾可以看到這幾個孩子加入技藝團的原因,也讓我們看到他們為了義氣與目標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衝勁。

陣頭2.jpg 

整部電影節奏安排比其他國片緊湊許多,應該是這部讓人覺得好看的原因之一。另外,這一批國片中必備款---搞笑元素也在電影中大量出現。不過,詼諧部分處理得很滑順,很融入劇情發展,也不至於讓我覺得太多時候為了搞笑而搞笑。

 

勵志電影最後絕對不能缺少,當然是片尾時成果驗收的大場面。特別請到了陶晶瑩跟台中市市長客串演出,所有年輕演員在舞台上表演過去苦練幾個月的成果。不論是打鼓、跳陣頭,看了都很讓人熱血沸騰。也讓人看見傳統的陣頭,加入更多現代元素,重新賦予陣頭新面貌。

陣頭.jpg       



 

PS:李仁哥超帥()

陣頭4.jpg


 

陣頭DIN TAOLeader of the Parade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6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