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海報_(640_x_480).jpg    

 

白蛇傳是華人世界中相當為人熟悉的民間故事之一,之前已經有多種形式與版本來表現。這一次,他們以法海為主導,另外強調了現代的電腦數位科技,來展現法海與其他千年老妖對決時的場面。

 

看電影以前,已經聽說了這部電影的電腦特效一點也不ok。說真的,我個人對於電腦特效這件事情,並不是算太專家。但是,連我都覺得片頭開場法海跟雪女的對決畫面開始,許多場景,甚至於許仙家外面的荷花池塘,完全看得出來是電腦動畫效果。

 

我跟朋友開玩笑地說,該不會他們是刻意做得要讓觀眾看得出來,這些畫面都是電腦特效吧?!撇除背景這塊特效,法海與白蛇等妖孽對打時,特效畫面就處理的還算不錯。

 

法海.jpg

 

因為我覺得電腦特效這個部分,雖然宣傳時一直是主打重點,不過我想如果真的抱著看特效電影的心情來看,一定會發狂。我倒覺得可以轉為愛情文藝電影,畢竟白蛇傳本身就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悲劇。前面劇情大致上走法海收妖,白蛇與許仙相遇。這一次,除了經典白蛇與許仙的愛情線,另外加入青蛇與法海的徒弟能忍之間,產生了小小的曖昧情愫。

 

電影前半段放在法海與許多妖孽的決鬥,後半段情感戲逐漸累積起來。許仙知道自己的妻子是千年蛇妖後,即使如此還是想盡辦法救自己的妻子。白蛇恢復元氣之後,也極盡所能想把許仙從法海手中救出。而最後白蛇與許仙最後分離那一幕,更是將兩人之間的情感堆積到最高點。

 

我個人覺得,愛情真的才是這部電影要強調的主題。白蛇跟許仙在湖心亭重逢時,女方主動、男方被動,讓我想到現代已經有許多女性勇敢追愛的主動,彷彿是肉食女遇上草食男。許仙跟白蛇,兩人為了對方,一個不惜到金山寺偷仙草,另一個水淹金山寺殘害無辜。最終兩人痛苦的生離,更是讓人看了好揪心。

 

只是,愛情的力量對很多人來說,絕對超乎想像之驚人。兩個人為了深愛的對方,願付出所有一切。但法海如同他自己說的,是否自己太過固執,堅持自己對於妖孽的想法是對的,努力將這人妖戀恢復正常。結果,卻換來無辜生命們的犧牲。

 

雖然前半部分的電腦特效技術真的有待加強,但是後半段的情感戲還挺值得一看。另外,如同恐怖片驚聲尖叫第一集一樣。本片前面十分鐘出現飾演雪女的徐若瑄,除了配音有點糟之外,她~超美!

 

法海2.jpg

 

 

點菜時間:裡面飾演能忍的文章,過去曾經在海洋天堂中跟李連杰飾演父子,這次再續前緣,分別飾演師父與徒弟。裡面有時古靈精怪、有時深情款款,絕對是一道好菜!

 

 

 

 

 

 

紅豆顆數:σσσσσ.8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