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曼娟

 

插圖:黛綠

 

出版社:麥田出版社

 

 

美好的愛情就像絕句,

 

抑揚頓挫,飽滿豐盈,

 

帶著我們瞬間飛行,安然降落,

 

遊走在夢與真實的邊境,使人含淚睡去,微笑甦醒。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看到標題的朋友,一定可以很快地明白我為什麼會買這本書?但是我也一向是很喜歡張曼娟所寫的散文書籍。繼上次的『人間好時節』之後,再次出版了與古典詩詞有關的書。這次,利用王維的〈相思〉來作為發想,延伸出二十個愛情故事與二十首詩詞的呼應。

 

 

前面用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做導引,說明了有相互應的古典詩詞,最後在附上作者自己新解詩詞的曼話情詩。

 

 

當初在預購這本書時,可以獲得作者親筆簽名的『此物最相思』愛情靈籤。





結果……

 

 

真的是太巧合囉!我居然收到的是---

 

 

 

第二首    中吉

 

今夕何夕兮

 

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

 

得與王子同舟

 

 

翻開書中的文章對照一看,唉呀唉呀呀呀呀呀呀~~~~~~~

 

不得了!這首剛好是在說一個男子向另一位男子傾吐愛意,希望他可以接受。別誤會,我說巧合的不是我現在的狀態,而是剛好也是男同愛呀!嗚~呼!!

 

 

這本書寫盡了愛情的各種風貌,相信朋友們看完一定都會心有戚戚焉。另外附上精美古典詩詞書籤。

 

 

 



在愛情的道路上,我們要尋找的並不是一個模範生情人,而是一個摯愛的情人。

 

 

 

也許女孩有一天會離開劈腿男,但,並不是現在現在,她就是離不開,下定決心並沒有用,因為,愛情仍頑強的活著。愛有它自己的路要走,誰都無法替它作主。

 

 

 

死亡,是無可挽回的,強大的力量,但它帶不走愛情。愛過一個人,真摯而深刻,就算是死神也束手無策,無法毀壞。

 

 

 

 


以上節錄自張曼娟的『此物最相思』             獻給我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