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金鋼狼電影後,這又是一部關於前傳的電影作品。風靡多年的美國影集及電影---STAR TREK,今年推出了整個故事最前頭的電影。

 

 

劇情描述未來的世界是以行星為單位,有著星際艦隊來維持宇宙中每個行星間的和平。突然有個敵軍開始攻擊其他星球,最後雖然平息了戰爭,卻也犧牲了其中一位艦長。多年之後,艦長之子—寇克在因緣際會之下,也加入了星際艦隊的訓練行列。而之前殺害父親的兇手也再度出現,他的目的卻是另一位艦隊成員---史巴克。

 



雖然這部電影標榜著星際奇航記系列故事的前傳,但是其實還是作單獨電影來觀賞。我本身就沒有看過任何一部關於星際奇航記系列故事的電影或影集,但是我還是覺得這部電影不論劇情編排或者是電腦技術都是相當不錯的。

 

 

這部電影在剛開拍定裝時,許多演員都讓人驚嘆,跟過去的演員相似度之高,讓人更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

 



敘述了企業號的寇克艦長與有著尖耳朵的副艦長---史巴克,兩個人從年輕開始互相不順眼,到後來共同患難後,培養出了深厚友誼。如果就這樣單單來看,或許會讓人感覺太過單調一點。因此,便利用時空轉移的論點,加強了劇情緊湊結構,讓觀眾避免有乏味的感覺出現。史巴克在未來由於沒有拯救到某個星球,讓他們整個星球毀滅。敵軍巴諾決心從未來回到過去,殺死史巴克,更讓他親眼看看失去自己星球的痛苦。不過,換句話說,看電影時千萬別分心,不然就有可能看不太懂囉~呵呵!

 



電影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浩瀚無邊的銀河系,以及雙方攻打時的戰爭場面,都是讓人嘆為觀止的。艦隊造型一個比一個特別,不論是艦隊攻擊時的電光聲效,或者是打鬥場面的緊張刺激,都讓人不免屏住了呼吸。而經過了這場戰役後,企業號上的所有成員便全員到齊,連結著過去的故事情節而發展。

 



我很喜歡除了電影中的大量特效外,在前段時攻擊場景時,沒有大量攻擊耳朵的爆炸聲。導演反而利用了管弦樂團的配樂,讓這樣悲壯的畫面更添加了些許淒涼感。

 


有注意到嗎?片中的演員真的相當國際化,有白人、黑人與黃種人,正是代表著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概念。這個想法在過去的六十年代,可是相當前衛的想法呀!!BTW~我還滿喜歡那位老骨頭的,傻傻的~呵呵(臉紅)

 



另外,電影預告中男主角跟女生有床戲,我當時以為他是跟那位女主角,沒想到,女主角是跟男配角相愛,我的天!!完全被搞混了!!

 

如果有興趣,卻又擔心怕看不懂觀連劇情的朋友,千萬別擔心!光看電影中的電腦科技特效,就夠值回票價!!

                



後記:看完會讓我有種想去租之前的系列來看看~呵呵!!

 

 

圖片提供: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