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過,人生就像是一個十字路口,這部電影便是利用路口作為故事發展地。喜愛攝影的女主角,拍攝景物,也拍攝人物。當然,照片就成為劇情發展的媒介。某次,正當她為情侶拍照時,腦中立刻浮現自己過往的戀情。原來女主角愛拍照,是因為男友也愛拍照的緣故。

 

 

 

 

 

雖然電影長度大約不到六分鐘,不過導演卻清楚傳達出整個故事的概念。我最喜歡他們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連結出不同時空與空間。今日女主角替情侶拍照;昨日男友替自己拍照。一個路口,一個鏡頭,回憶出女主角逝去的愛情。回憶過去的愛人,是種甜蜜的心酸。曾經,我們十指緊扣走過街角;如今,只剩下落單的五根手指…。(大哭)

 

 

 

 

 

可能是基於要走正面態度路線,因此最後結局安排還是走『王子與公主在一起』的路線。不是說這樣美好的結局不好,只是有的時候有些遺憾也是挺美的呀!但是,話又說回來,如果沒有好結果的電影,我還是會唸個半死(擺明就是刁難導演,欠揍~~~~

 

 

 

 

 

唯一我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是,這部電影沒有任何台詞,只有女主角一開始的自白與背景音樂。背景音樂選擇KOKIA的歌,這首歌搭配起來已經是相當符合本片的淡淡哀愁。不過,我想如果搭配上陳綺貞或者是蔡健雅的歌,歌曲的中文歌詞更能讓觀眾融入劇情情境中吧!(沒辦法,雖然我是安室迷,但是日文一竅不通~~~噗!!)

 

 

 

 

 

導演、所有工作人員、所有演員辛苦囉!!

 

 

 

 

 

PS:忍不住想喊:「選我吧!導演大人!」

活動網頁:無名良品


                  現實與追憶的路口電影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