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春夏女裝時裝週目前已經在巴黎完美落幕,各大設計師皆全力向世人展現他們的獨特創意。以往我都是利用STYLE.COM的專文進行翻譯,這次呢,我想試著用自己的角度來寫有關服裝秀的文。根據我的中文造詣,基本上內容也不會太精采。但是,我會盡量把那場秀的重點讓大家能清楚明白,請大家多多包含!

 

 

 

由於是我自己的心得,因此我所介紹的國際精品品牌將會是我比較喜愛的品牌。如果你們有想要我特別介紹的,就麻煩再跟我回應囉!

 

 

 

廢話不多說,紅豆看秀心得第一顆,就是紅豆心中的第一品牌----CHANEL香奈兒

 

 

 

這一季,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大師依舊將場地選在巴黎大皇宮內。走進會場,立刻可以看見卡爾大師把巴黎康朋大道上的香奈兒旗鑑店-門牌為31號搬到現場來。模特兒們就像是剛從香奈兒旗鑑店購物完後走出店外,向大家展現他們的血拼勝利品。

 

 

 

這一季的靈感來源來自於曾經畫過Coco Chanel女士畫像的法國女畫家—Marie Laurencin的作品。因此,作品大致上依舊承襲了香奈兒的高貴優雅。顏色使用除了白、黑、灰與這幾年常見的粉紅。材質部分除了基本款-軟呢、絲綢段外,今年使用了透出金屬光澤或是蠟光的亮面布料與雪紡紗。大方格圖案的軟呢套裝、或是套裝上手工縫製珠狀飾條,以及在服裝邊邊縫製大塊寶石,展現出香奈兒的絕對華麗。

 

 

 

而金屬光澤與蠟光布料則運用在泳裝、小禮服與佛朗明哥裙上。雪紡紗除了一般及地禮服外,同樣也以佛朗明哥裙來呈現動感的典雅。相同材質的短外套也是不可放過的必選單品之一。品牌經典招牌蝴蝶結與山茶花或是難以言喻的美麗晚禮服,在這一季還是清晰可見,甚至都放大於服裝左肩、胸口與腰際。尤其是全白皺摺禮服,還是薄紗長禮服上一角縫製上數朵花,十分浪漫。四色長毛衣與透明薄紗禮服成為這一季的獨特商品。

 

 

 

而在配件部分,頸鍊延續上一季的大與多風格。還有一個我自己認為應該是外星人符號的珠寶圖騰,可以感覺到卡爾大師些許風趣。並且推出了以方塊黑寶石為飾的粗腰帶。黑白色系的皮革手套。特別的是,在套裝或是禮服上皆有精緻飾品以墜鍊方式懸掛著,讓我不禁想到街頭嘻哈男子也很喜歡在褲子旁掛著帥氣鏈條。以上飾品皆用相當奢華高貴的大小鑽石珠寶,表現出香奈兒的氣宇軒昂。還有不能錯過的香奈兒吉他與吉他皮套。

 

 

 

2008秋冬發表了雙色絲襪,今年還是有,只不過雙色分界線為膝蓋上與下。高跟鞋有前頭為經典黑頭,兩側為透明PVC材質,後跟則以絲緞花朵為裝飾。還是黑白菱格紋用蝴蝶結和鑽石做為點綴的露指包鞋。

 

 

 

包包部分,一向同樣為品牌經典的2.55包,卡爾大師這次發揮創意,將包包開口開在側邊,讓它站了起來,可說是讓人驚豔不已。另外,本季一致讓時尚編輯視為IT包的,就是以皮革製成的香奈兒購物袋。當然,也有超級可愛的粉色系可供香奈兒迷選購。






一向被大師稱為女裝放大版的男裝系列,在這一季壓軸登場。


卡爾大師
在這一季仍然從經典出發,注入新設計元素,再度完美呈現新風貌的『香奈兒』

延伸閱讀:

CHANEL 2008 RESORT~ROCK&SWING極度媚惑 
http://www.wretch.cc/blog/ike0201/12403693


CHANEL 2008秋冬系列~時尚也可以很童趣

http://www.wretch.cc/blog/ike0201/12301725


圖片來源:sty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