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本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探討男人與女人之間大不同之處,市面上也有相當多書本來分析或解說男生與女生之間到底有多不同。

 

艾比是一個專業的節目製作人,專業且具有高度的控制慾與道德觀。麥克是一個很懂男人心態的大沙文主義,節目上總是口無遮攔,動作總是大膽猥褻。當艾比成為麥克的節目製作人,兩人之間的戰爭似乎也一觸即發!兩個人之間做成一個協議,只要麥克運用自己對於男人的論點,幫艾比把上隔壁鄰居—夢幻中的醫生情人,她從此就要順著麥克走。


 


電影原名是醜陋的真相,而麥克的節目也叫作醜陋的真相,對女性來說,男生的真實想法是相當醜陋的。麥克在節目上一開始就教導女性面對這『醜陋的真相』,他把所有討論男女的書籍全燒掉,直說看這些書根本不需要。男人其實很簡單,很多時候都只用下半身思考。這個部分我是相當認同他的看法,尤其是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只是他們敢不敢承認罷!甚至我都覺得這個論點,也可以適用在男同志圈的。

 

女人對於男人的條件要求通常都挺多的,幽默風趣、溫柔體貼、孝順愛護小動物,基本上當艾比在描述她心目中完美男人條件的時候,我內心跟麥克飄出一樣的話---聽起來就像是個女人,或者是個男同志。當然不能一干子打翻一船人,不過要能找的到,真的是少之又少。


 


女人如果想要擄獲男人的心,外表絕對是首要用心的條件,畢竟男人可是視覺系動物。別說可能有些男人是注重內心層面,如果本身外在沒有可以第一眼就讓人注意到,對方應該也不想繼續注意所謂的『內在』吧!

 

當麥克在幫艾比進行內外改造計畫時,除了說到要處理外貌外,女生也有幾點要注意。比如說,跟男人聊天時,不論男人說什麼都要笑,即使是很難笑還是要假笑,這樣才能滿足男人的大男人心態。必須承認,不論是肉食男還是草食男,一定多多少少都會有需要被滿足的時候。


 


電影最受注目的就是一場艾比穿著情趣按摩內褲在餐廳用餐,結果遙控器被小孩玩,導致艾比在餐廳內高潮的戲碼。這個跟當年美國甜心—梅格萊恩在餐廳表演假高潮的畫面雷同,這部電影則是由新一代的美國甜心—凱薩琳海格來演出,似乎有種向當哈利碰上莎莉致意,與梅格萊恩致意的意味。

 

因為需要探討到男女之間各方面的不同之處,因此電影中充斥著大量的性暗示語言及動作,當然明示的也不少。這部電影的笑料便從這裡產生,我個人是不斷地偷笑,身邊的觀眾倒是沒啥反應,是我太情色嗎?


 


到底要怎麼樣對方才算愛自己?每天打電話噓寒問暖?一起出去晃晃?還是要有很激情的性生活?當艾比終於發現醫生愛上的是被刻意塑造出來的自己,而不是最真實的自己。醫生也很老實地說出他會喜歡上艾比,是因為她跟一般女生的反應不一樣,而這些卻是她刻意隱藏起來的。我們在追求愛情的時候,外表絕對是首要條件,但是外表之後,內在如果兩人之間沒有一種契合度,那也只是惘然壓!


 


雖然說這部電影的整體架構還是跟一般愛情喜劇片一樣,男女主角是一對歡喜冤家,經過多時相處後,最後兩個人還是默默地愛上對方,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由於這部電影是利用男女之間的差異度來包裝,新鮮感就多了一些。

 

話說當艾比從家裡出發,一路到辦公室,進了主控室的模樣,都讓我好生羨慕。因為我也好像跟她一樣事業有成,完全就是敗犬女王美國版ㄚ!!

 

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