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頁台北海報.jpg
就像我在第36個故事心得分享時所提到的,這一兩年來的台灣新生代電影,大部分的風格皆偏向於清新小品路線,不論是劇情編排或者是場景規格。而這一部被譽為行銷台北最佳電影的一頁台北,對我個人而言,只能說是小品中的小品。

劇情描述男主角為了巴黎的女友到誠品練習法文,遇到了在誠品工作的女主角。之後男主角為了追回要分手的女友,跟退休老大借錢要飛往巴黎。在誤打誤撞之下,自己跟女主角,還是好友便利商店店員,與想出頭的房屋仲介、警察之間,互相交織著屬於一頁關於台北夜晚的故事章節。

一頁台北2.jpg

說實話,看電影的時候我不太能很夠投入電影劇情之中。因為有許多地方,都讓我覺得跟現實生活有相當的出入。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女主角跟男主角攀談,從一開始感覺擺明是女主角在跟男主角搭訕。也許對許多人來說,能在書店被搭訕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而且他們又在師大夜市重逢,這絕對是命運的安排!!

一頁台北4.jpg

尤其是最後片尾男女主角在誠品中,雙雙露出了害羞卻又幸福喜悅的笑容,一定讓許多觀眾也期待這樣的浪漫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樣的夢幻式劇情可能比較適合夢幻系的朋友們,對於我偏向理性派來說,只是覺得太過童話,畢竟我可是從來沒有在誠品被搭訕過(臉太兇??)。

一頁台北3.jpg

另外男主角與女主角、男主角與朋友、警察與學弟、警察與男女主角等,每個角色與角色的相遇與對談,都讓我覺得不切實際,常常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存在。或許這些都是導演與編劇刻意營造出的交錯美感,但我的層次還沒那麼高,實在不太能體會到他們所想要表達的意念。

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角色大概非柯宇綸飾演那位房仲吧,帶著神經質、古怪,加上有點娘娘的氣息,很快地成了最搶眼的配角。而男主角的爸媽雖然戲份不多,但是自然不造作,真不虧是兩位資深演員。

一頁台北.jpg

電影中大量出現台灣特有的文化,從鄉土劇(他們還特別另外拍了一部鄉土劇耶!!)、誠品書店、師大夜市、便利商店,到晚間的媽媽土風舞、麻將、廟宇跟休息賓館,在在代表了台灣最獨特專屬的文化與美麗之處,親切感十足。

一頁台北5.jpg

不過話又說回來,雖然我個人也很希望能在台灣的電影裡,加入大量的台灣,甚至於各地風光明媚的景色。但是,這些好意卻因為劇情編排上有些意識形態,反而造成刻意行銷台北而矯情掉。

即使如此,內心還是很期待台灣的電影在努力行銷台灣本土各地之餘,也能考慮一下電影型態應為多元化發展,不然一堆清新小品派電影出現,觀眾總有一天也是會膩的(我愛恐怖片!!)。

   
 

一頁台北Au Revoir Taipei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