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龍特攻隊海報_(640_x_480).jpg

雖然我總是在網誌中不停地強調自己已經到了而立之年,但是天龍特攻隊這部影集當年在台灣播出時,我應該還是個小小孩(也可能還沒出生),對它根本沒有特別印象。會聽過他們,當然是因為後來的電視節目中常會提到這部影集在當年的風光。

既然沒有過去影集的包袱,我就從這次的電影版來分享心得。由於是電影版重新來,片頭一一開始自然要把四位主角如何聚在一起成為天龍特攻隊The A-Team的劇情演一遍。根據朋友對於這部電影的說法是---很緊湊,事實上就劇情編排度來說是相當緊湊的,從泥巴在救出小白的過程中,陸續認識了新團員—怪頭與哮狼。這段過程中,不斷地有械鬥的場景畫面出現,看了讓人興奮無比。

天龍特攻隊3.jpg

但是說實話,我對這部電影絕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是放在怪頭跟哮狼的鬥嘴上。他們四個人在面對任務時,即使遇到了困難,或者是看似艱難,總是以一派輕鬆的態度來解決。尤其是怪頭與哮狼,常常兩個人之間的吵嘴對白,會讓我們捧腹大笑。

劇情安排上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急轉直下的感覺。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說像這種只要跟美國軍方、中情局、外交部等官方機關單位扯上關係的電影劇情,通常都逃不過—兇手絕大多數都是高階長官,而且一定是想都想不到的人這種爛梗。不過我在看這部電影時,可是沒有想到那位老將軍也為了錢而參一腳。光這個點就讓我覺得,哇!好意外的轉折!加分!!因為電影出現太多讓人會笑出來的點(我個人觀點) ,以及後半段劇情安排轉折很大(這樣的轉折對腦殘的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驚訝) 。結果最後我對於這部電影中許多他們發揮頭腦,如何智取敵人的過程都記不太起來。

天龍特攻隊4_(520_x_550).jpg

好吧(聳肩)!也許是年紀大了可能真的會影響到記憶力這一塊。相對於其他類型電影來說,我真的覺得在描寫與敵人對峙的過程中,許多小動作與技巧並沒有特別拍攝出來,是我覺得挺可惜的地方。

天龍特攻隊2_(520_x_550).jpg

劇情急轉直下的安排,不禁讓我想到其實現實生活中也常發生這樣的情形。很多時候,我們會以為那個人是好人、是不會傷害我們的人。結果最後傷我們最深的人,反而是會那個人。老將軍在電影中說著,信譽跟名聲有那麼重要嗎?因為---有錢能使鬼推磨,畢竟現代人會為了金錢六親不認的新聞時有所聞。金錢絕對是傷害現代人薄弱情感的一把利刀阿!

天龍特攻隊5_(520_x_550).jpg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慾望城市2』中那位白髮的帥氣熟男富豪,讓我意外地覺得---白髮熟男也有特別魅力的地方(絕對不是因為他有錢~搖頭) 。這部電影或影集中,通常派出使用美男計的選手一定是小白。但是在這部電影中,我煞到的卻是散發熟男成熟性感魅力的泥巴。

天龍特攻隊_(640_x_480).jpg

飾演的演員是連恩尼遜,過去他的頭髮顏色是深咖啡色,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中年男子。不過他為了詮釋影集中泥巴的形象,特地把髮色染成白色。染後的效果果然出奇的好,不僅獲得大家公認最像影集形象的角色外,也散發出成熟男子該有的帥氣。

天龍特攻隊6_(520_x_550).jpg

 

天龍特攻隊The A-Team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

圖片來源:觸電網

 

延伸閱讀:慾望城市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