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十分多鐘的電影短片中,導演以日本偶像劇的模式整個套進去。從男女主角的名字、兩個人的日系長相、兩個人在觀光景點中擦身而過,最後相遇而一見鍾情。如同女主角所說的,通常這樣的故事情節應該只會發生在童話故事裡。兩個人之間一定會出現的信物---小熊,這招也很常出現在偶像劇中(然後那個小熊就會大賣)



除了剛剛提到的很像偶像劇外,短片的畫面色調應該有特別處理過,顯現出一種復古夢幻的朦朧美感,正好搭配了本片中淒美的愛情故事。



『行銷台灣』
是這一兩年不論在電影或電視劇中逐漸崛起的趨勢,其實日本在過去早就行之有年。只要那部偶像劇收視率特好,偶像劇中所出現的景點全變成了觀光景點。將台灣的風光放進影片中不困難,幾乎每部都會有吧!但是,要將景點拍到讓觀眾有衝動想馬上飛奔到那個地方就非常不容易了!



我很驚豔雖然這部短片只是小成本的獨立製片,故事情節也算老套。但是,他們將台灣許多美麗的小鎮,不著痕跡地出現在短片中。而且還藉由男主角與女主角的對話,向觀眾介紹三峽名稱的由來、平溪放天燈的典故。這個我必須大力幫他們鼓掌,如果未來的電視劇或者是電影也都能這樣做,台灣的觀光產業價值會急速往上飆。



雖然我說這部短片的故事情節是算老套的,不過許多細節上我還是感覺到特別的地方。片頭一開始,一邊上字幕,一邊利用電話錄音直接表明男主角為了追求夢想,到西班牙遊學一年。而女主角身邊出現的小笨熊,就是男主角送給女主角那隻小熊的擬人化身,陪著女主角重新回憶她跟男主角曾經走過的一切。鏡頭畫面於是一下是她跟小熊走過去,畫面便出現了一年前的男主角與一年前的女主角。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鏡頭交叉處理方式,簡潔又有力。而最後結局來交代男主角空難的部份,直接以電視新聞畫面來呈現。不但直接,完全不需要多加增添什麼就可以讓觀眾明白一切。



整部短片的氣氛是微微憂傷沉重的,但是那個小熊不小心跌倒,猛吃路邊的花朵,拍照時擺可愛的POS
E,都能替這部短片增添一些趣味。



也許整部電影短片的劇情部份真的是稍嫌老套,可是內部許多拍攝小細節都是讓其他人可以多多觀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