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說到同志們在某些方面,說起話來相當大方不吝嗇。

不過,我發現有些,不,應該是大多數的同志朋友們,討論到關於自己的感情部分時,反倒是個個嘴巴都很硬。當然,個人感情世界本來就是屬於個人隱私問題。只是我很常遇到這樣的情形-

當我問「你一個人不寂寞嗎?」,對方一定是一派輕鬆回說:「不會啊!我覺得一個人這樣很好啊!」。「是喔!你不會想交男朋友嗎?」,「也還好啦!這種事情隨緣啦!」。

接著就看到他的msn暱稱、朋友之間的對談、各種跡象顯示---你明明就害怕寂寞、明明就想找個伴!(指)

嗯!感情的事本來就隨緣,這個我很認同。只是他們明明內心害怕寂寞,卻必須佯裝堅強;明明渴望另一伴出現,卻要說一個人也很好!到底是在嘴硬個什麼東西啊。

也許,很多人看到我這樣寫會不認同我的想法。可能真的不少人是對於感情,本來就是他人生很重要的目標之一。可是,如同我前面說的,一開始我也想他應該真的對於感情這件事情看得很開,甚至很習慣與寂寞相處。

結果,好幾個都是表面上裝得堅強,卻在很多地方還是不經意流露出他們的寂寞與渴望(我都看到他們內心在哭泣呢)

不知道是不是中國人本來就不擅長將自己脆弱、軟弱的一面表現給外人看,或者是,即使是同志,還是存有著中國男人保留一點自尊而作祟。

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這個小圈子的競爭力過大。如果表現出自己脆弱那一面,彷彿高高舉起白旗而投降。為了面子問題、為了不服輸,臉上只好永遠寫著隨意跟瀟灑。

為什麼要這樣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的想法是,如果你單身,希望能盡快享受兩人甜蜜生活,就該讓這個訊息從自己身上散發出去,讓朋友及身邊的人知道你盼望生活中有另一個人的加入。假設今天我聽到你說你很習慣一個人,對於感情沒有特別著急,反正工作已經讓自己忙翻天。

相反的,我聽到另一個同志朋友說,雖然他現在一個人生活一切都OK,但總覺得缺少了一點什麼,應該就是愛情的滋潤吧!如果我身邊有朋友可以介紹,我首先一定是先介紹給後面這位朋友啊,反正前面那位表明說他不急,沒有特別想要伴侶。久而久之,你自然就還是一個人。

別人又不是心理大師,還是靈媒。你嘴上說著不需要,他一定知道你只是嘴巴硬,其實你的內心是空虛寂寞。同志認識朋友、或者是情人的管道本來少之又少。

除了網路,只能靠朋友,或朋友的朋友來認識新朋友,才能有更多可能性。絕對不是要你表現出你多飢渴,多無法忍受孤單寂寞。而是要適時地發射出「單身很好,但兩個人更好」的正面訊息,給身邊所有的人吸收到。

這樣一來,當他們認識了朋友,如果對方剛好也單身,很輕易地就會想到-你也單身,應該介紹你們兩個認識認識,做個朋友也不錯。不一定會發展成戀人,至少機會源源不斷產生,也許那個人會在某次機會中出現也不一定。

 

請不要再說你一個人很好,不一定要兩個人,接著轉頭默默流著寂寞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