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316583.jpg

 

我必須老實說我無法體會病患本身的心情,發現身體有腫瘤、安排許多檢查、

又發現另一處腫瘤,即使主治醫師是如何地以正面方式解釋病情,對於病患本身,到底該如何自處呢?

 
得知病情已經影響到病患情緒,這一兩天開刀日持續延後,
每加一次檢查必須待在病房等候通知,原本調適好的心情,真的跟倒數的沙漏一般逐漸被消耗掉。
 
於是乎,手術前一晚,不知道是早上等待睡太多,還是即將面對手術的恐慌,
病患輾轉難眠,頻頻睜開眼說睡不著。一下子抱怨隔壁床打呼聲太吵(是的,我們選擇自費一些的雙人病房)
一下又說隔壁床的燈太亮,接著抱怨病歷銀幕太亮,我其實心裡明白---病患應該是對於明日的手術感覺到萬分緊張吧!
 
翻來覆去大約一小時多,前述原因一一改善後,病患終於入睡(累了吧)
 
手術當日上午並沒有任何特別安排,只有一個肺功能檢測,主要是看看病患的肺功能指數。
或許是離手術時刻越來越接近,緊張指數也越來越高,導致安排的兩次肺功能檢查全部沒做成功,所幸並不影響當日手術進行。
 
手術時間由於前面的手術時間無法確定,因此我們獲知的訊息也只是大概約莫下午時段,
不過如果前面非常順利,當然我們也有機會提前。可惜,如同前面等待檢查一樣,
我們還是等到快晚餐時間才被通知進手術房。
這時候的我是開心的,因為我只怕最後又要延期一天,豈不對病患(當然還有家屬)又要再折磨一天?
 
推進手術房後,在外面一共等超過五個小時。期間醫生有特別讓我看開刀出來的檢體,
說明肺葉上的小腫瘤、纖維化情況,以及意外發現的血管瘤,向家屬確保並非醫院胡亂開刀。
 
我一進小房間其實沒有心理準備,一下子看到檢體,著實心跳加速一下。
隨著醫生耐心地解說,我也很快地進入理性狀態。
 
肺葉局部切除手術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