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池田曉子    IKEDA KYOKO

譯者:林佩儀

 

打從看到書名,對於我這月光光族來說,相當具有難以抗拒的吸引力。而且下面的書衣還寫著---打造儲蓄體質、脫離窮人漩渦。讓我不得不打開這本書來瞧瞧,看能不能讓自己也擁有儲蓄體質。

 

這本書是作者自己作畫的漫畫方式,描寫自己是如何發現自己出社會後,一轉眼過了十五年,居然沒有多少積蓄。等到一次同學會上聽到許多同學都成家立業,讓她驚覺再這樣下去絕對不行。

 

等到決心開始存錢後,存錢時很容易就會遇到的瓶頸也都出現的書中,完全跟我們一般人常遇到的狀況是一樣的。一頁一頁看下去,內心OS不斷地出現:『沒錯!對!我就是這樣才會存不到錢!!』

 

作者點出了這個世代許多年輕人無法存下金錢的許多因素,她便開始想到許多方法要讓自己擺脫每個月底就在等領錢的窘境(我目前就是這樣壓~~~~)

 

第一是開始收集零錢、第二是了解自己把錢花到哪裡去、第三是決定可以花費多少金額、第四是把現在不用的錢藏好、第五是穩健的步調。

 

第一個方法就是出門帶紙鈔,然後回到家之後把剩下的零錢,全部存在存錢筒。等到一定數量後,再存進特地開的帳戶裡。

注意:這個帳戶的錢是不能領出來的,除非遇到重大事件需要才能使用。我目前能存的錢大概只有一塊錢吧(暈)

 

第二個就是所謂的記帳,這個我是有每天都在進行,只是,了解歸了解,錢也沒省到哪裡去XD

 

第三個的方式就是從領薪水的那天開始,把錢分成多份,這個部份可以依個人需求喜好進行變化。例如作者就先把平常必須要繳的帳單費用扣掉,另外要存起來的扣掉,最後只剩下日常生活費。這生活費就分成每週要用的花費,讓那一週只能花這些錢。

 

第四個就是前面中會先預留下來的金錢,再存到另一個帳戶中。這個帳戶不同於前面那個帳戶,這個帳戶內的金錢是絕對不能動用的。

 

最後就是每天每月用平穩的步調來完成這些步驟。看起來好像挺簡單的,不過我想對我來說,還是需要很努力專心才能多少做到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