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丹.米爾曼Dan Millman


譯者:韓良憶


出版社:心靈工坊

 

故事描述一位世界級體操選手丹,某天在深夜的加油站中,遇見了一位奇特的老人,他把他命名為--『蘇格拉底』。兩個人相處越多,丹越發現目前的生活並不是他想要的….

 



這本勵志型小說其實已經發行超過二十年,而在2007年也翻拍成電影,不過我到現在才有機會閱讀。說起來有一點汗顏的是,當我在正在這本書的時候,我剛好情緒上受到相當的波動,而且是無意義的波動。



蘇格拉底在書中一直提醒丹,如果想要人生中所謂真正的無慮,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讓自己的心完全淨化。也許是目前自己的心理年齡還不太能體會所謂心靈淨化的部份,一下子就被自己以外的事情干擾到自己,讓自己產生了許多負面因子,當然也影響到身邊許多朋友。當然如果要走到無情緒的境界,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光我每天騎車就讓自己超動怒的~哈),只是希望負面的情緒能降至最低。



除了心智淨空外,基本的當然包括了身軀淨空,剛好與這一兩年來提倡的節能減碳搭上線。身體要淨空,當然就是攝取以健康為主的食品,為的就是能讓人類的七感(是聖鬥士的梗??)重新體驗這個地球給我們的恩惠。現在的地球人由於外界誘惑太多,影響到我們對於最原始事物的感官。現代人的物質慾望愈來愈多,迫使我們失去了當初最需要及只需要的東西。老實說,就我個人來說,這個部份太難了,光我愛喝甜的飲料這部份就已經是大忌了呀!而且我現在正處於虛華的日子壓!!

 


如同作家韓良露推薦文中提到的,不同的年紀閱讀時會有不同的領悟與想法。如果前一兩年的自己來看這本書,大概會完全不懂裡面的涵義。但是,我現在看這本書有這些想法,未來五年、十年後再來讀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思維。如果大家有機會,絕對不能錯過這本好書。

 



紅豆愛的精選佳句:

 


我們得先淨化你的心智,通往勇士之道的門才會開啟。

 


你最好為你現在這樣的生活負責,而不是為你所受到的困境去責怪別人或環境。等你眼睛張開時,你會看到你的健康、幸福和你生活中的各種困境,大部分都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不管是有意或無意間。

 


沒什麼事是非怎樣不可的。

 


死亡並不讓人悲傷;讓人悲傷的是
,大多數人根本就沒真正活著。

 


人生沒有平凡無奇的時刻!

 


絕對不要跟任何人或任何事物掙扎。被推的時候,要拉
;被拉的時候,要推。找出自然的路徑,順勢而行,和自然的力量合為一體。

 


心智的誕生就是感官知覺的死亡

 


最好永遠不要開始
;一旦開始,最好完成。

 


快樂並不是你感覺到的一種事物,快樂就是你,就是你本身。

 




圖片來源: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1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