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看完電影都會有一些心得,不論多或少、有深度或是膚淺的。但是我看完這部『蘇西的世界』後,除了覺得好看外,理不出其他想法或思緒。經過幾天後,我慢慢找到了為什麼沒有心得的原因。上一部『型男飛行日誌』深得我心,主因是男主角的人生觀與我的很相近。相反的,『蘇西的世界』則完全擁有與我不一樣的觀點。 






故事描述一位十四歲荳蔻年華的蘇西‧沙蒙(英文另一個意思是鮭魚,不過跟故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遭受到鄰居的殺害。家人之間因為這件事情的發生,開始產生了變化。基於電影是翻拍自同名小說,重頭戲當然還是放在蘇西來到陰陽兩界時,所看見各種奇異的畫面。而我所說跟我擁有不同觀點的就是---整部電影是以一種樂觀正面的態度來看待一件謀殺案。





當蘇西被殺害後,她一心想要報復,一心要讓兇手死。另一個同樣遭受到殺害的亞洲女孩,則是勸她耐心等待,放下所有怨恨,兇手遲早會有報應。結果,最後兇手的下場只是因為被冰柱敲到,墜下壁岩而摔死。而且還因為被厚雪覆蓋,可能永遠都不會被人找到。這算是報應嗎?好吧!如果是一命抵一命來說,這樣有算啦!可是,那些女性受害者當時所受到的傷害與恐懼呢?我不覺得殺人犯可以這麼輕易地被放過。





當那些受害者一起要走向天堂時,蘇西喊著她還有一件未完全的事情。當時畫面正播放著兇手準備秘密地將她的屍體埋起來,我心想著,對!要讓世人知道她的鄰居就是兇手!沒想到,她只是想享受自己與自己喜愛男孩的初吻滋味。Hello~~這時候接吻不是重點吧!我知道初吻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一種終生難忘的經驗。但是,跟緝凶到案比起來,不就顯得輕微許多。



電影中很多場景都是我個人覺得應該要將真相公告的時候了,可是後來又收了回去,這應該不是為了拖戲吧?像最後蘇西的妹妹已經拿到了兇手殺人的證據,如果再不拿出來,我一定會在戲院站起來大罵:『TAKE IT OUT, U STUPID !!(為什麼要用英文?因為這樣才不會被追殺XD





電影皆用著正面樂觀、寬宏大量、慈悲為懷的勸世態度來告訴觀眾,當我們遇到這類的事情發生時,我們要放下心中的仇恨,用愛來包容一切,對所有人才是好的處理態度。ㄟ~~我想這部電影可以當作反死刑聯盟的宣導電影耶!!





基本上我個人喜歡的部分只有蘇西在陰陽兩界時,電腦動畫出來的各種場景,奇異卻又很迷人。兇手的演技勝過其他所有人,看似一般人的他,內心卻是隱藏著如此駭人的思想。擁有著湛藍色雙眼的女主角,挺適合飾演空虛靈魂角色的。

 



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


紅豆顆數:σσσσσ.5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