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同樣由美國同名玩偶發展出的卡通影集,而延伸到電影。預告片打著與『變形金剛』精彩的科幻動作片,自然大部分的地方都跟以往的科幻動作片沒什麼兩樣。


 



我沒有看過相關的故事或者是卡通,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電影與卡通或者是原著是相同的。我比較好奇的是,一開始的壞人原本是麥卡倫來掌控一切,他想成為世界君王,為什麼到電影的三分之一才交代出眼鏡蛇才是旁邊很像是配角的醫官—雷克斯。也就是說,這部電影的副標題—眼鏡蛇的崛起,是因為麥卡倫失敗了,才讓他崛起的嗎?如果卡通的劇情也是這樣走向,我是沒有什麼問題!只是電影的副標題到了電影的三分之一才凸顯出來,怪怪的吧!!


 



前面說到跟一般的科幻動作片沒有什麼不一樣,其實就貶低了這部電影的精彩。畢竟每一部新的動作片都會比過去的動作片還要更精彩、更讓人熱血(大部分拉) 。從電腦合成特效、攻擊世界的武器、到每個人身上的配備也更進一步的先進起來。

 

不過,其實這部電影有一些似曾相識的感覺出現在場景中。比如說最明顯的是他們的攻擊世界的武器是奈米蟲,它們的特色是會侵蝕所有的金屬,接著又蔓延開來,無止盡的吃下去。等等,這不是跟『當地球停止轉動時』中,外星人要佔領地球的一個方法嗎?看來地球人的科學已經進步到跟外星人一樣了呢!


 



打鬥過程畫面從一開始的搶彈頭開始,看得出來導演很努力地讓觀眾覺得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正派的撒哈拉沙漠基地、反派的北極圈基地、法國街頭的搶鬥過程,都讓過程填得滿滿的。除了一開始的法國十四世紀交代麥卡倫的祖先部分有點乏味外,其餘打鬥畫面安排都相當緊湊。

 

尤其是法國巴黎街頭的追逐戰,更讓人血液沸騰。還有最後一場的大對決場景,鏡頭一下在白幽靈與蛇眼的對打、一下又是眼鏡蛇-雷克斯與公爵的對峙、以及那個看起來以為是對長的黑人攻打北極圈基地、還有瑞普克拯救剩下兩顆奈米蟲彈頭的緊張時刻。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兩個場景不論是電腦特效、演員對打,或者是鏡頭運用上都表現很好!


 



情感部分大致上分為三個路線:瑞普克跟史嘉蕾的部分就…..很簡單,沒有什麼要多說的(是不想說拉)。而白幽靈與蛇眼的仇恨來源,也處理的很含糊帶過。難道只是因為蛇眼獲得了師父的寵愛,就殺了師父,然後跟蛇眼誓不兩立(好啦~現實生活中可能真的有這樣的人)。最重要的,當然是主角公爵、安娜與雷克斯上面。雖然導演有試圖要利用跳躍式畫面來交代為什麼安娜會從愛人變仇人?為什麼最後雷克斯會是眼鏡蛇?他們的轉變用這些複雜情緒是可以成立的,只是不夠細膩、沒有畫面來表達。



 



看到這邊,千萬別誤會我好像沒有這麼喜歡這部電影。其實我還是覺得很好看,因為這部電影完全呈現出了科幻動作片所需要、所該有的元素,其他的便不需要特別要求呀!

 

另外,電影還邀請到動作片巨星布蘭登費雪及維多利亞的秘密的當家名模Karolina Kurkova客串演出,觀看時不妨注意一下唷!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