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我說過,後來我發現看電影的情緒是會隨著當時的心情而變化。而這次當我去看『瓦力』的時候,當時的心情其實還不錯,所以當我看完的時候,給予這部的評價就很高。這部動畫片由於是迪士尼出品的,難怪這部不論是角色或是劇情上都保持著迪士尼的一貫風格。男女主角的階級之戀(舊型機器人與新型機器人),男女主角旁邊都會有很搞笑的配角---踩不死的蟑螂與打掃機器人-MO。也多次出現兩人浪漫的獨處畫面,最為重要的,當然還有很重的勵志成分存在。







你看看瓦力的無辜眼神,超口愛的押~~~~



片頭前十分鐘,瓦力的獨角戲來說明他的一日工作行程。由機器人的角度來看人類的生活用品,雖然這邊幾乎沒有任何台詞(其實是沒有,只有恩恩阿阿的語助詞) ,可是他卻可以讓我們喀喀地笑,完全突顯瓦力是很憨厚可愛的。當女主角伊芙來到地球後,兩人的立場從對立到彼此認識。這時的瓦力,發現自己早已愛上伊芙,決定為愛走星際。因為他可是巴著太空梭飛到另一個銀河系去耶!可見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大!之後他跟著伊芙上到載滿機器人與地球人的母艦,這時候,我們才能真正了解為什麼未來的地球人會拋棄地球,到外太空生活。而伊芙的任務,就是要知道地球是否又可以讓生物生存。艦長興奮地想回家,卻遭到總官機器人的阻撓。經過多人的努力後,大家還是回到了地球,重新生活。





這是個經典的浪漫場景

這邊我的劇情介紹其實相當陽春,畢竟迪士尼的劇情大概都是這樣路線押!我很喜歡片中雖然時空背景是未來、主角是機器人。可是,幾乎貫穿全片的配樂都是西洋經典老歌(超好聽的~我的媽押)。在片中穿針引線的一樣是西洋經典愛情片-我愛紅娘,讓瓦力發現到愛情的美麗(美麗你X的闢~)。可見『經典』絕對永遠都是『經典』。



剛剛前面說過迪士尼的動畫片其實都很有濃郁的教育涵義存在。這部片中,當然式告誡我們要好好愛惜地球,別再製造多餘的垃圾問題,最後只會逼自己往外逃。而如果我們未來過度依賴機器人,最終都會成為四肢短小、頭腦簡單的----- 「生物」 !幸好艦長是個積極樂觀的人,萬一他要是個懶惰的人,我想,人類應該也回不來地球吧(當然電影絕對不會這樣演)!而讓我最有感覺的,就是本片當初在預告時所主打—機器人談戀愛。





美麗的星海

前面瓦力對伊芙一見鍾情,作出很多人類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會作的傻事(非常心有戚戚焉....)。漸漸地,愛情在倆人之間發展開來。萬萬想不到,快結束的時候,來個大轉彎。(導演應該看過台灣鄉土劇,不然怎麼會來灑狗血這招)當瓦力奮力拯救大家,導致他的電路板或電線短路之類的(你知道,紅豆對於機械方面不通) ,伊芙開始努力地想要救回瓦力。回到地球後,雖然伊芙將瓦力的零件都換成新品,但是,卻也換掉瓦力的所有記憶。伊芙當時的心慌、著急、深情與無力,完全讓我想到台灣的偶像劇始祖--瓊瑤阿姨的戲碼。入戲的紅豆,當時眼睛早已充滿了淚水。再一點點、一點點就會完全潰堤(非常心有戚戚焉加重....) 。

如同我前面一再強調的,這是部迪士尼的電影,最後結局一定是美好的。片尾上字幕的時候,也快速地敘述人類回到地球後,以石器時代的方式重新來過,一路快速發展到我們現代生活。唯一與舊時代不同的差別,他們有瓦力與伊芙等其他機器人幫助。總而言之,這部其實就是愛情喜劇片,只是主角是機器人!





大家衝吧~~~~努力拯救人類

後記:如果討厭蟑螂的朋友,看完這部會更討厭它。因為蟑螂從地球有生物開始後就一直生存著,不管環境如何改變,它永遠能夠進化生存。而到了未來,他居然進化成塑膠蟑螂--永遠踩也踩不死!這應該是個永恆的夢靨吧!呵呵呵~~~~ (很難笑~)
延伸閱讀:

關於瓦力裡的影片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80511650

圖片來源: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wen20910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