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敘述史前時代的一支原始族中巫師預言「碧眼女孩」傳說,
「四腳惡魔」將會在他們最後一次狩獵後出現殘害族人,
而一位勇士挺身而出拯救大家,而那位碧眼女孩就是他的愛人。


「四腳惡魔」(其實是騎著馬的壞人)掠走男主角心愛的碧眼女孩
及其他族人,而展開英雄救美之旅。
路途中遇上同樣遭受到惡魔踐踏的部落,最後不分種族,不分膚色,
不分你我,團結一心,打敗軍隊
(剛剛那句話怎麼聽起來很政治的感覺呢?)。



不得不說,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怎樣?
我好像看到不少”似曾相識”的場景或是劇情片段。
”預言”在本片中穿針引線著整段劇情,可謂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古早年代或是現在一些比較偏遠部落,相信依然是以預言為生活指標) 。女主角小時候便被認為她的男人將會是種族的救世主,
”救世主”有沒有感覺很熟悉?沒錯!掀起一股”下腰慢格動作”的--「駭客任務系列」,而女主角愛上的永遠絕對都是偉大的民族英雄,這個理論同樣出現在相當多的電影中。




男主角在拯救心愛女人的一路上,招兵買馬了一群勇士們(這個也很常見)。等到終於抵達了目的地,觀眾可以看見浩大的奴隸作苦工場景,相當壯觀。被軍團俘虜而來的各種族群、龐大的長毛象被長鞭逼迫建造---------金字塔&人面獅身。是的,你沒看錯,我打的字就是你所看到的。



原來,金字塔跟人面獅身是這樣來的ㄚ,我可是一直相信是外星人所建造的呢!呵呵!男主角在以超準技術刺殺他們所謂的神之前,大喊:「他不是神!」。很快地,又讓我想到-「三百壯士」,搞不懂為什麼男主角都這麼喜歡吶喊 (難道這是MAN的表現?) 。



而且,他們的神也跟三百壯士的波斯神一樣,只不過一個打扮花枝招展,高壯無比。而這一個是踩著高蹺的蒙面神,即使最後被男主角殺死,依然沒有露出真面目(搞神秘?!) 。

嚴格來說,劇情並沒有太多令人感到驚奇或創新的地方。讓人感到興趣的應該是導演模擬史前時代的環境生態,以浩瀚的高山為背景,獵人狩獵長毛象時的驚險場景、白淨雪花覆蓋在山脈、所有奴隸工作時的畫面、及一望無際的沙漠,這些大場面的確都還是應該進戲院用大螢幕觀賞,才能感受到震撼力,視覺效果才足夠。

讓我唯一不滿的地方是,其中有一場男主角狩獵長毛象而被之追逐時,兩者合成的技術很明顯就可以看出來是兩者分開來硬湊一起的。特效技術不是應該愈來愈好嗎?怎麼感覺退步?還是因為美國次級房貸真的太嚴重!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畢竟有太多電影有很多類似的地方,但是視覺效果還是要別出心裁壓!

ps:如果那個神是外星人的話~
為什麼一下就被男主角刺死了?~ (是英雄化吧!)
那如果不是,他是誰ㄚ?


官方網站:http://wwws.tw.warnerbros.com/10000bc/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