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推薦給愛狗人士、狗爸狗媽或者是有寵物控的朋友們觀賞

 

 

為什麼我會第一句就這樣說呢?老實說,我並不是以上所形容的那些人。我平常看到可愛的動物,只會摸摸抱抱,說好可愛之類的話。但是要我帶回家養,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飼主與寵物間的情感,我知道,只是不能感同身受。而觀賞這部電影馬利與我Marley & Me時,我就沒有很容易融入演員的情緒中。別誤會這部電影不好看,只是立場不同,感官上就會有不同感覺。

 



改編自美國同名小說,劇情描述同樣是在報社上班的夫妻歐文威爾森 (Owen Wilson)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 歐文威爾森為了拖延珍妮佛安妮斯頓要生小孩的想法,因此到動物之家領養一隻拉不拉多犬,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他們兩個雖然常常必須幫馬利收爛攤子,可是還是很寵牠。直到第一個小孩出生,第二個小孩出生,珍妮佛安妮斯頓為了照顧小孩必須辭去工作馬利依舊不受控制,害得珍妮佛安妮斯頓忍不住落話必須把馬利送走。所幸歐文威爾森極力反對才讓馬利繼續在這個家生活。只是時間過得很快,小朋友長大上學,馬利也愈來愈老,他們分離的時間也愈來愈近…。

 



本片忠實呈現當人類開始飼養小狗時會發生的情況,尤其是像馬利這樣難以控制的狗。如果只是一般沒有小孩的雙薪上班族養狗,情況還可以過去。但是一旦家庭出現了小孩,情況就會變得混亂複雜。一下要顧小孩,一下要顧家庭,又要顧瘋狂的馬利,也難怪珍妮佛安妮斯頓會抓狂,她無奈地說,沒想到照料家庭是一件這麼累人的事情。

 



雖然片中大部分都是在演馬利如何地失控(超級失控的啦~),氣走寵物保母,嚇壞寵物學校老師。但是,大家也慢慢的發現,馬利早已經變成他們的家人,不可分離的一份子。當馬利最後必須離去時,珍妮佛安妮斯頓便說,當時他們準備迎接第一個寶寶,成立所謂的家庭時,他們早就已經是一個家庭了(糾甘心ㄟ)

 



我另外注意到本片還有一個支線劇情,就是歐文威爾森與他好友同事
艾瑞克丹恩(Eric Dane)之間的發展。他們都是希望成為了不起的新聞記者,只是歐文威爾森為了小孩、家庭,必須放棄新聞記者,變成專欄記者。即使他最後因為寫專欄而名利雙收(是男版的凱莉吧!),多年後當他看到意氣風發的艾瑞克丹恩,心中盡是五味雜陳。

 

 

夢想與現實,兩者之間如何取捨,或是取得一個平衡點,都是我們這一生一直在作的選擇與學習課題。

 

 

這部電影不論是搞笑、喜悅、傷心、痛苦,各種情緒都滿到破表,因此再度強烈推薦給愛狗人士、狗爸狗媽或者是有寵物控的朋友們觀賞。但是,千萬要記得自備大量衛生紙。因為當馬利與大家生離死別畫面出現時,我耳朵不斷出現後方抽衛生紙的聲音(因為我前面沒人)

 

 


           馬利: 記得!一定要帶衛生紙唷!



圖片來源:gallery.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