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也掀起了所謂平價時尚、快速流行的風潮,來自日本的Uniqlo跟西班牙的Zara,已經在台灣連續開了不少分店,大搶這塊尚未完全開發的寶島市場。


還記得當時所有的網誌部落客們,不斷地介紹Uniqlo價錢有多麼便宜,而且品質也還算不錯。許多人出國到日本,必敗令人興奮的數目才肯罷手。好不容易盼望到他們來,沒想到一模一樣的貨品來台灣,ㄟ嘿~~價錢也一模一樣呢!

 

之後瑞典H&M跟西班牙Zara這兩個品牌,也紛紛攻進了各大穿搭或勸敗文。其實,這兩個品牌在國外已經紅了好一陣子,直到他們進了亞洲市場,讓台灣的朋友更容易取得後,才也不斷誇獎這兩個品牌有多好買。

 

 

仔細想想,所謂的平價時尚,我們所熟悉的港系Hang TenGiordanoBossiniNet,不也是平價服飾嗎?不過歐系的H&MZara迷人的地方在於,他們時尚感更重。但是何謂時尚感更重呢?說白一點,這兩個品牌內有超過幾十位的設計師。他們會在四大時裝周結束後,立刻把看到的流行趨勢,轉換成自己品牌的商品。然後每隔二個禮拜以內,可以不斷有新貨上架。


然而,這個動作當然引起國際品牌設計師的反感、時尚圈的注意。因為他們許多商品上架後,眼尖的人會發現,ㄟ~~好像是哪個品牌曾經發表過,或者是剛發表過的作品中有種眼熟的感覺。自然而然,這兩個品牌三不五時便會有仿冒、盜用官司纏身。


事實上,他們也不太在意這件事情,畢竟他們賺的錢對付官司訴訟費綽綽有餘。更何況,H&M使出了與國際設計師推出聯名款這一高招。從Karl Lagerfeld開始、每一季不斷的跟名設計師合作,不得不說創造了雙贏的局面阿!

 

我個人覺得這三個即使皆屬於平價時尚品牌,其中還是有些不一樣。日本Uniqlo走的是基本設計款,大量生產,可以讓大家依照自己的想法穿搭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西班牙Zara,我比較不熟,看服裝作品只感覺比較偏上班族,輕熟系列。而瑞典H&M路線則是相當廣泛,從一般服裝、泳裝系列、內衣系列到假期系列,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有發現到我這篇文字很輕描淡寫嗎?畢竟我要替未來的自己鋪路,我實在很害怕之後會不斷發血拼文,然後全發現---UniqloZara還有我最期待的H&M(超大寫)。當然也歡迎大家跟我一樣淪陷阿(擺鐘催眠)!!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