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命終結站5海報_(640_x_480).jpg  

 

死神不喜歡被擺道

 

近兩三年的電影,尤其是科幻動作、恐怖片類型一定會推出3D版本。電影一開場利用過去四集的恐怖致命器具來做3D特效,雖然我看的是2D版本,不過整部看完也不覺得看2D會有多可惜。

 

劇情雖然來到第五集,基本走向概念完全沒變。主角一樣先前有預兆、一樣有那位驗屍官、一樣主角們在遇害之前大多會有怪風燈忽明忽暗、一樣大難不死卻沒有後福。這一次場景換到了美國大橋(網友提供此橋為加拿大溫哥華的lions gate bridge~感恩!!),主角們坐著巴士,沒想到大橋卻因為維修而導致崩塌。男主角一樣事發前有了預兆,拯救了幾個逃過大難的其他人,卻也讓大家生活從此變得心驚膽跳!

 

由於我已經看過三集(第四集沒有看),因此前面的大橋災難並沒有讓我感到意外,算是從很客觀的角度來等待他們的創新死法(反正這段都是假的anyway)。但是,這一系列我個人喜歡的部分在於,等前面的預兆發生過後,第一個受害者什麼時候慘死,什麼時候用什麼死法,相當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絕命終結站52.jpg

 

當下觀賞時,我還是一邊看一邊覺得好驚悚。等冷靜下來之後,與過去幾集死法比較,說真格,並沒有讓人太意外的死法,有一些稍嫌平淡的死法讓我感到意外。舉個例子來說,預告片段中強打女孩因為想要雷射眼睛,卻被雷射光燙傷這一段。前面鋪陳很讓人手心冒汗,沒想到最後死法是走滿樸實路線(居然最後這樣死,有木有搞錯啊!抖欸!)。想一想,突然覺得前面一開始大橋的那段,反而死法都還不錯!

 

另外,這一集提出了新概念是如果主角們想繼續活命,只要找個替死鬼就可以讓自己活下去。一度以為有人完成這樣的活命任務,結果反倒被死神擺一道。仔細想一想,電影呈現中好像只有第二集兩位主角真的存活下來(第四集我沒看拉),所有主角終究還是逃不過死神的安排!

 

Btw~男主角很可口!!(竊笑)

 絕命終結站5.jpg

 

 

 

 

 

 

爆大雷結局時間!!!!如果你打死絕對不會進戲院觀賞這部電影,再請繼續往下看!

 

 

 

 

 

 

 

 

 

 

 

 

最後兩位主角坐上了飛往法國的飛機,有沒有很熟?沒錯!他們坐上了當初第一集主角們一樣要去法國的那班飛機。還記得第一集開場的慘狀嗎?是的!第一集主角們逃過一劫,但這一集的主角們還是無法逃過死神的安排啊!導演與編劇相當用心地把第一集跟第五集連貫在一起,難怪聽說這一集將是最後一部(即使如此,我還是持保留態度),但這樣是不是第五集其實也可以算絕命系列的前傳(最近太多電影好愛來前傳這招)?最後上字幕時,導演也再度讓大家”複習”一次過去一到四集,所有主角們的慘烈死法。

 

 

絕命終結站5 FINAL DESTINATION 5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

 

圖片來源:gallery.photowant.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