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きのう何食べた.jpg

日本電視台テレビ東京四月份將日本漫畫家吉永史在講談社的同名漫畫翻拍成同名電視劇,

故事描述日本一對男同志同居戀人在生活和職場上遇到的大小事。

 

故事摘要 : 

因參加一場同期司法研習生婚禮的史朗,因為這年紀及外型引起現場眾多單身女性熱切的關心及詢問,他決定買對戒看能不能解決這件事。

 

心得 :

目前為止,我不知道觀賞的朋友是以什麼角度看這齣戲。我身邊有一兩個朋友,

她們是喜歡看每一集的做菜過程,也許之後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9-2.jpg

我自己則是因為BL劇,只是沒想到這麼寫實,加上剛好自己前陣子也遇到深櫃的朋友,觀賞這部戲時更有共鳴感。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對史朗沒有特別好感,隨著集集撥出,分數也一直往下扣。

或許有時候他好像、疑似還是會對賢二好,但是如果仔細想,很多時候還是因為以他自身利益為出發點。

 

比方說這次他認真地跟賢二說想要買對戒,讓一直對愛情有憧憬的賢二超級驚嚇與開心,

後來追問原因,才發現史朗只是因為參加婚宴,以自己的年紀及外型,

容易引起許多女性的關愛眼神,因此才會想要買對戒。

9-3.jpg

 

到底是還要多自私~~~~

 

賢二跟髮廊老闆小宏一起去吃飯,小宏透露自己的出軌不小心被女兒發現

。小宏說其實夫妻久了,也會有特別特別寂寞的時候。聽著這些話的賢二感嘆著自己年輕時確實也有幾次這樣的經驗,

不過他不會因此站在這邊,他覺得小宏已經很幸福了,如果不打算離婚,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伴侶。

 

我想,雖然賢二自己年輕時也劈腿過,不過現在的他,其實還是很希望能找個對的人穩定下來。

 

前面提到史朗提到要買對戒時,語氣上並沒有太過特別,就是一般問話。

結果,賢二整個超開心,我想如果想結婚、想穩定下來的,聽到這些話應該都會瘋掉。

 

因為,這實在太像是準備要結婚的前奏阿,殊不知史朗完全不把這件事情當成一回事。(默默地又替賢二抱不平)

我前面會說史朗很自私的原因,就是出發點已經是為了自己方便,後來當兩人討論時,

深櫃的他覺得兩個男人去挑婚戒,實在太過奇怪,因此提出一些讓人傻眼的解決方法。

什麼各自去挑,賢二挑自己喜歡的,戒指再兩個人輪流帶。

9-1.jpg

什麼東西啦,這是對戒ㄟ~~~~代表兩個人對於一段感情的認定,而且要賦予有承諾的涵義在,怎麼能隨便。

 

最後當戒指拿到時,史朗又把戒指當成一般物品,隨便地就想拿給賢二。

賢二當然又當下碎念了一下,畢竟他還是希望能享受這種----男友要送自己戒指的情節嘛。

9-4.jpg

隔天早上,兩個人最後又因為職業無法把戒指戴在手上,對戒只好又默默地放進抽屜裡。

 

如果是看結果論,兩個人終於有了正式關係的對戒是很好,但...對於史朗的態度及言行舉止,

我自己是覺得既不浪漫,更有種利用對方的感覺。

 

Source :

youpouch.com

www.tv-tokyo.co.jp

 

 

延伸閱讀 :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8 : 我真的很討厭史朗/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7 : 情緒細微表情滿滿/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6 : 自作多情讓人害羞/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5 : 逢年過節的哀與愁/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4 : 揭開兩人命運相遇/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3 :父母終究還是父母 /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2 : 探索自己真實一面/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1 : 職場櫃內外的掙扎/門外漢觀後心得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