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334.JPG

書名:惡魔的工作 -史上最強力有效的時尚雜誌編輯養成指南

作者:林青樺
出版:聯合文學

 

從何謂雜誌介紹,進而粗略解釋雜誌各職務上班時間、工作內容以及其他相關資訊。

雜誌編輯各種優缺點,和必須注意的職業道德事項。

 

一本時尚雜誌,包含時尚編輯、美容編輯到生活編輯,每種類別可能會有類似之處,

但術有專攻,因此還是能細分每種編輯該注意的地方。

除了作者提供基本資訊外,也特別邀請知名編輯,一起來分享自身經歷與工作甘苦談。

 

DSCN3336.JPG

 

青少年時期開始接受流行資訊,夢想除了當模特兒,就是能在時尚雜誌社上班。

一直到將近三十歲,非相關科系出身的我,決定放手一搏,

將自己過去平常寫的時尚文(發表於個人部落格),加上個人履歷,寄到各大時尚雜誌社。

想當然幾乎都石沉大海,唯一最接近的是當年某一家男性雜誌找我去面試,

當時其實我猶豫不決的因素是我只注意女裝,男裝我完全不行。

所以,最後還是無聲無息結束。

 

DSCN3337.JPG

 

雖然如此,後來我藉由電影或書籍來更瞭解關於時尚雜誌編輯的工作內容與詳情,

也知道看似表面光鮮亮麗,裡面其實跟其他工作一樣,甚至付出更多心力,

才能完成每一次出刊任務,甚至於爬到上面的位置。

 

DSCN3338.JPG

 

其中作者提到關於雜誌編輯的四不一沒有:
不要不切實際
不自視為無冕王
不要做破壞名譽和道德的事
不要拖稿遲交
沒有停止學習的一刻

 

仔細看,這四不一沒有套用在任何一個職務或產業,其實同樣適用。

DSCN3335.JPG

延伸閱讀 : 

◎藝文評論◎有型的豬小姐/門外漢閱讀心得

◎藝文評論◎時尚偏執狂的巴黎記事/門外漢閱讀心得

◎藝文評論◎卡語錄-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經典語錄 The world according to Karl/門外漢閱讀心得

◎藝文評論◎情緒寄生:與自我和解的34則情感教育---門外漢閱讀心得

◎藝文評論◎一定要存到100萬-只要學會錢包整理術,薪水再低,都能存到錢/門外漢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