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のう何食べた.jpg

 

日本電視台テレビ東京四月份將日本漫畫家吉永史在講談社的同名漫畫翻拍成同名電視劇,

故事描述日本一對男同志同居戀人在生活和職場上遇到的大小事。

 

故事摘要 : 

上集發現食道癌的筧爸爸,本集決定進行開刀手術。藉由過聖誕夜,史朗回想到幾年前與賢二的相遇....

 

心得 :

本集大致上分為兩個部分,前半段主要是描述筧這一家人在面對癌症開刀的過程,

雖然中間有點意外,不過最後還是幸運手術順利結束。

4-1.jpg

史朗問母親如何能將天婦羅炸得好吃的秘訣,她回說是果斷,但她知道史朗應該是做不到。

這時候我不得不在銀幕前面大點頭,才看了三集就已經可以默默感覺到,雖然史朗個性是算溫文儒雅,

但是其實很多時候,尤其是個人情感這部分,是非常容易優柔寡斷。

 

史朗回想起之前最果斷的時候,應該就是當年做的那個決定。

 

畫面回到當年史朗跟新男友一起到夜店喝酒,當時透過那位男友與賢二有了第一次見面的機緣。

後來,史朗因緣際會之下到賢二的髮廊,髮型設計師就是賢二。

4-2.jpg

 

之後兩個人雖然沒有說好要交往,不過三不五時會約出去吃飯聊天。

直到有一次賢二跟他說家裡淹水無法住,讓賢二實在很傷腦筋。史朗沒有考慮多久立刻詢問賢二要不要到他家一起住。

4-3.jpg

時空再跳回現代,史朗準備著聖誕夜的晚餐。料理過程中貼心記得賢二的喜好。

用餐時特別問賢二不用為了他,特別每年聖誕夜都要吃一樣的菜,其實也可以變化一下。

這時賢二才說,因為當年兩個人第一次過聖誕夜以及正式同居,史朗便是準備這樣的餐點,讓賢二覺得非常具美好回憶性。

 

用完餐,史朗向母親問安時,終於向母親告訴她同居男友的名字。

劇情演到這邊,我都還想史朗真的有把這段感情放進心裡,為了賢二而有努力地改變大加分 ! 

結果最後當他們準備一起吃蛋糕的時候,史朗看著賢二的臉,內心默默地說---

4-4.jpg

完全不是我的菜

 

馬上又扣史朗分數 ! ! (那你幹嘛找他來同居啦~~~~)

 

或許是我沒有戀愛經驗,我目前在挑選對象還是會以外型條件為主,但是之前愛上的外型,

嚴格來說都不是我喜歡的型,最後會喜歡上都是經過長時間相處而日久生情。

4-5.jpg

之前聽過很多有經驗的前輩們分享,要找一個愛你多過於你愛的人,這樣才會有幸福感情生活。

我其實有點不以為意,如果自己沒有那麼喜歡,那跟對方在一起,最後其實對兩個人都是無奈與折磨吧 ! 

史朗因為覺得應該找一個共同生活對象多過於找個自己真正喜歡類型的對象,這樣究竟是自己委屈,還是讓對方受委屈 ? 

 

原來史朗不是因為愛賢二,才會找他一起同居,甚至也沒有正視兩人真正的關係,單純因為這個人好相處,跟自己在生活上算合得來 ! 

(不過事實上從前面一兩集就可以看到,其實兩個人的價值觀跟自我認同程度,差異度都滿大的。)

那他們跟其他朋友當室友也沒啥兩樣,也不算是真正的情侶 ,那是否可以各自帶伴回家呢 ?  

(好吧,我個人很計較認定名分這件事情)

 

Source :

youpouch.com

www.tv-tokyo.co.jp

 

延伸閱讀 :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3 :父母終究還是父母 /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2 : 探索自己真實一面/門外漢觀後心得

◎視聽娛樂◎日本深夜BL劇-きのう何食べた?昨日的美食EP.1 : 職場櫃內外的掙扎/門外漢觀後心得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