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のう何食べた.jpg

 

這幾年不論是日本貨台灣,好啦,應該是全球BL劇風越吹越旺。

過去歐美國家其實已經在各大影集中加入許多同志角色,也有一些是同志影集。

但是對於社會保守性較高的亞洲國家,起步確實比較慢一點。

 

同志BL劇這一兩年的類型也逐漸從一般校園純愛路線,劇情發展變得更多元,也更加寫實,貼近真實生活。

不過我個人口味很龜毛,並不是每一部都有興趣看,甚至於持續追下去,也就是說這一部心得分享我也不見得會寫完。(先打預防針)

 

日本電視台テレビ東京四月份將日本漫畫家吉永史在講談社的同名漫畫翻拍成同名電視劇,

故事描述日本一對男同志同居戀人在生活和職場上遇到的大小事。

 

1.jpg

 

故事摘要 : 

律師筧史朗與美髮師矢吹賢二一起住在日本一間公寓裡,平常史朗都會負責晚餐料理的部分,

也因為他一直擔心將來老年生活,因此對於家裡開銷是錙銖必較。

另外,他在律師事務所上班,雖然有向父母表白身分,不過卻沒有在職場上公開自己同志身分。

不同於史朗,賢二不論在職場或其他方面,對於自己的性向是不避諱的。這一天他向常客告知自己已有同居男友,

甚至還讓客人知道兩個人的角色。後來在街上意外與常客相遇,這才讓史朗發現賢二居然把隱私告訴客人。

 

2.jpg

 

心得 : 

雖然說這部漫畫是以同志情侶為主軸,不過因為史朗擅長料理,因此這部也可以被歸類於料理漫畫/電視劇。

但這不是我想看的重點,所以這一段介紹餐點製作過程,我都會放空。(完全不想學料理XD)

 

第一集從旁人的對白快節奏地交代了這兩位主角的背景,同時也很快地看出兩個人之間的差異。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能夠透過彼此的愛、料理將對方緊緊聯繫著。

第一集就點出東方同志在社會/職場上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出櫃與否,說是東方同志其實也不夠準確,

即使西方社會我相信同志還是必須面臨到是否要向同學、同事與家人出櫃的難題。

 

3.jpg

 

要不要出櫃 ? 這個問題我自己覺得沒有一個標準答案,沒有一定要,也不一定不要。

不要出櫃,可能可以躲過其他閒雜人等的歧視與好奇眼光,但是總是無法盡情展現最真實的自己,

也無法與自己的好友家人一起分享,自己沉溺於愛河的喜悅 ! 

出了櫃,或許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不過也必須承擔其他人,甚至於家人的情緒勒索(壓力)。

萬一又遇上跟史朗與賢二的交往情況,兩個人是否能一同攜手度過呢 ? 

其實不論出櫃與否,最主要的是身為一個獨立思考的成熟大人,不論自己做了什麼決定,就要勇敢面對,

並且去承擔這個決定所帶來的後繼效應。

 

史朗跟賢二的對比,讓我自己是心有戚戚焉。之前有一個曖昧對象,

有穩定工作、個性也很好,我們在性事也非常契合。(突然覺得自己很像賢二XD)

唯一的大問題是---他是深櫃同志,他覺得我們之間的感情就留在我們之間就好,不需要向外人多說。

但是這個點我一直無法接受,甚至跨過去。

 

4.jpg

 

我雖然沒有向家裡表達自己喜歡男生,不過我身邊的朋友全都知道。

我考量的點是家庭與職場長輩接受度低於一般年輕人。(雖然說我也算中年人年紀)

但如果有另一伴,我還是希望能一起出遊、一起分享生活,甚至於一起放閃。

我並不覺得同性戀的戀情,就有必要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許多社會上的不倫戀都毫不避諱地攤在陽光下了,我們的戀情有什麼好不能在朋友之間公開的。

我沒有要求一定要多公開,多昭告天下,但是如果真要談個躲躲藏藏,那我寧可忍痛放棄這段戀情。

就像賢二說的,他每次聽到店長分享自己的老婆與小孩,他也很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啊 ! 

 

話又說回來,賢二還把兩人角色告訴客人,我自己確實也有一點無法接受,

畢竟這是兩人床第之間的超私事,不用特別講這麼明,又不是姊妹淘或閨密,只是一個常客身分還跟她細聊這個,

就有一點點超過了 ! 

 

Source :

youpouch.com

www.tv-tokyo.co.jp

 

延伸閱讀 :

◎視聽娛樂◎HIStory2---是非Right or Wrong EP.8:台灣自製網路BL劇是非第八集最終回觀後心得分享---不只是單純偶像劇,還有更多教育意義 !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