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002.JPG

書名:時尚偏執狂的巴黎記事

作者:Angele Rincheval Hernu
攝影:Karel Balas
譯者:黃琪雯
出版:時報出版

 

作者們採訪了來自世界各地,共十八位的時尚產業工作者。包含我自己最關注的模特兒、

我曾經很嚮往的時尚雜誌編輯,以及像設計師、百貨公司採購等等,各種類別的職業。

 

這十八位時尚工作者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工作經歷,當然還有自己在工作、流行時尚之間微妙的互動。

另外,也會請她們提供自己個人喜歡的品牌、餐廳,還有推薦必去的商店。

 

我以自己比較關注的模特兒來舉例本書訪談內容部分,模特兒是法國女模Morgane Dubled。

 

DSCN3003.JPG

 

16歲被挖掘,一開始只是半工半讀,2004年才變成全職模特兒,2005年就走上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秀。

但是因為家裡因素,現在幾乎只走特定品牌的高級訂製服伸展台。

 

從訪談內容可以讀到絕大多數的她們,能走到現在這個位置,除了自身的努力外,其實很多時候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她們可能一開始沒想往這個地方,但是做到什麼職位,盡本份努力完成,

如果剛好有機會,也不會原地踏步,繼續向前邁進,才擁有今日的職務。

 

DSCN3004.JPG

 

其中,ELLE流行兼市場編輯Jeanne的一段話我滿喜歡的:

 

時尚令人憧憬,對外面的人來說,是個很耀眼的環境。當然是這樣沒錯,

然而若想在其中獲得一席之地,就得要付出極大的努力!

 

DSCN3005.JPG

 

換個角度想,其實不只時尚產業,各行各業亦是如此,想要到達自己想要的成就與地位,

背後絕對是必須付出相當大的努力才能做到的。

 

延伸閱讀 : 

◎藝文評論◎卡語錄-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經典語錄 The world according to Karl/門外漢閱讀心得

◎藝文評論◎情緒寄生:與自我和解的34則情感教育---門外漢閱讀心得

◎藝文評論◎膚下之血:亞歷山大‧麥昆,一位天才設計師的誕生與殞落Alexander McQueen: Blood Beneath the Skin---門外漢的閱讀心得(如果是天才,是否就能肆無忌憚地為所欲為 ?  )

◎藝文評論◎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門外漢的閱讀心得(是心甘情願的照顧者,還是只是被迫的陪葬者 ? )

◎藝文評論◎一定要存到100萬-只要學會錢包整理術,薪水再低,都能存到錢/門外漢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