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55.JPG

 

我想如果有持續關注社群媒體,或者是台灣各地的咖啡館、輕食館還是甜點店,

都發覺這幾年如果想要打出知名度,除了商品好吃外,裝潢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那天吃完中餐,在台中勤美綠園道繞阿繞,發現這家外觀看起來滿特別的甜點店,在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就勇敢地直接走進去。

DSC_1949.JPG

整體來說,店內裝潢看似應該是走中國典雅風,

牆上的紙傘

DSC_1945.JPG

牆面的對色清水模

DSC_1946.JPG

門口有石獅子

DSC_1950.JPG

商店門口是刻花木門

DSC_1951.JPG

門口進來就是櫃台及甜點櫃

DSC_1948.JPG

妙的是旁邊有一面花牆

DSC_1947.JPG

 

我朋友曾經說過如同我前面提到的,現在裝潢是相當重要的元素,而且最好要有一個花牆讓網紅網美打卡,自然就能達到宣傳效果。

確實台中地區來說滿多店家都有特別設置一面特色牆供消費者打卡,但有沒有真的讓人感覺到雀躍就見仁見智。

雖然店家有花牆是很好的想法,不過這面牆第一位置不算很好,因此如果要讓消費者拍,其實很難抓出一個好角度。

第二是我自己覺得不知道是不是這面花牆的花太大朵,還是配置不夠精細,總覺得好像沒那麼吸引人拍照。

 

阿婆的旺來紅茶冰  45

DSC_1958.JPG

從名字上來看就知道這杯是鳳梨紅茶,因為我想說既然要點甜點,飲料部分就來點酸酸做平衡。

喝起來其實還不錯喝,而且裡面也有鳳梨果粒,這樣的容量及價格,算是相當划算的。

 

色鉛筆蛋糕捲 (草莓&香蕉) 175

DSC_1957.JPG

這款是他們家的特色甜點---色鉛筆的蛋糕捲

從外觀上來看就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DSC_1956.JPG

當時剛好有兩捲175元的活動,原本想選櫻花限定口味,不過當天銷售完畢,另外就選了香蕉及草莓口味。

我其實不是很確定這蛋糕捲嚴格來說是要怎麼吃,不過當我們要切開分食時,

DSC_1959.JPG

蛋糕捲裡面內餡都還有點結霜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好像還沒解凍完全就拿出來。

也因為還沒解凍完全,因此連蛋糕體本身吃起來就沒那麼綿密,一直到後來等到蛋糕捲在室溫放置一長段時間,吃起來才比較順口一點。

 

卡士達草莓冰棒塔 110

DSC_1953.JPG

他們家另一個招牌甜點就是冰棒塔,從外觀上依舊非常吸睛,甜點塔結合冰棒形狀,超級可愛。

如果跟蛋糕捲相比,草莓冰棒塔好吃程度就比較高一點。

(但是說實話,如果要跟外面的甜點塔類相比,可能就......沒有這麼讓人想要再回去吃)

雖然我前面說了一堆裝潢很重要之類的,但我自己本身是服務業出身,另外很在意的便是店裡服務人員的態度。

當時去的時候,櫃台妹妹沒有態度不好,但就是滿冷淡的,不論在介紹餐點或接待時。

我想或許跟那天天氣不好有關吧 ! 

 

茶吉堂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電話 : 04 23021958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06號

 

延伸閱讀 : 

◎美味食記◎Tropical world 萃樂口 --- 蘆薈綠茶 & 蘆薈蜜桃綠茶/門外漢食用心得

◎美味食記◎泰山茶攤一條街2019年新款飲品上市---貢茶之韓風起士草莓奶茶 & COMEBUY百香搖果樂/門外漢食用心得

◎美味食記◎萊爾富Hi Café --- 期間限定泰式奶茶/門外漢食用心得

◎美味食記◎不論是真文青,還是假文青,記得還是要吃飯@做作米食寓/門外漢食用心得

◎美味食記◎麒麟KIRIN「冰結」水果調酒期間限定-華麗紅葡萄 & 靜岡「閃耀香」草莓/門外漢食用心得

◎美味食記◎有著令人驚豔寶藍色飯的奶油香檸鮭魚飯---傘甘甜點工坊/門外漢食用心得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