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 Andreas.jpg  

正當我看過"加州大地震"而感受到人類其實很渺小時,新聞報導有位學者

指出電影演出劇情有一些很荒唐,根本不可能發生,讓我忍不住想來分享

自己的心得。(要取暖吧)

 

"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看完,第一個心得是-擬真感滿強的。前面一開場,

金髮女孩開車因為落石墜落山崖,擁有多次險峻救難經驗的男主角,

為了拯救女孩的驚險過程。這段戲,從女孩翻車開始,鏡頭及剪輯部分

相當寫真,沒有什麼慢動作,也不會因此只拍外觀,而是跟著女主角一起

享受翻滾(??)的痛苦過程。可能有些人覺得這部分不算什麼,各種大小爽片

也常出現這樣的落車畫面,我也要強調我很少看電影,但前面這一part是我

自己個人覺得一開始就很刺激的部分。

 

住在地震相當頻繁的臺灣,活了三十幾年的我,印象中只有當年九二一,

才讓我真正地體驗到什麼叫"連站都站不穩,何況要跑",而且我還不在災情

最嚴重的南投。看完電影後,後面有一個年輕人喊著,好誇張喔。我跟朋友

面面相覷,很想抓那位女孩去看歷年弟陣新聞的照片,日本311、南亞大海嘯、

甚至最近的尼泊爾地震,那些實況照片誇張嗎?當然誇張,但那可是真真正正

發生在這個地球上。美國地質學者指出加州不可能發生超過九級以上的大地震,

陸地地震也不會產生海嘯。

 

美專家吐槽:陸地地震不會有海嘯

 

問問那些曾經遭遇過大地震的朋友,八級、九級、六級,地震幾級根本不重要

好嗎(翻兩圈白眼),重要是天災地震很可怕,不能小看它的威力。而且,不是

說電影裡面地震發生在加州就一定要針對加州好嗎(再翻白眼),電影是放映給

全球觀眾看,當然要讓大家知道如果地震來時,會產生版塊位移、房樓倒塌、

火災,當然一定也會有海嘯產生的可能性。我聽過一些朋友說,自從九二一

之後,家裡長輩如果遇到地震,心中都會相當害怕,即使只是一兩級的震動。

或許我不是這些大地震受災戶,但光看新聞照片可以感受得到當時地震時是有

多讓人恐懼。大樓倒的倒、塌的塌,我想也是很有可能發生的,畢竟現在除了

義美被婉君們稱讚為良心廠商外,誰也不能保證現在台灣土地上那些建築物

是不是遇到大地震,真的能如此抗震。

 

因此,我覺得電影特效做得好,裡面也提到一些如何在地震期時自保的方法,

滿具有警世效果,請大家不要對地震掉以輕心。

 

 

除了天災讓人感覺到其實地球上人類真的很渺小外,另外一個點是我看完也

覺得很值得反思,

 

"離去",劇中這家人曾經意外失去大女兒,家庭成員因此心中有陰影,甚至

即將走上離婚一途。"生離死別"是我們一定會遇到,學習接受或者消化是我們

人生必學的課題。畢竟人生本身便是一個循環,有生,便有死,因此人生

如何把握住是很重要的。

 

 

上人曾說-人生無常,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都不知道,

 

把握當下每一分每一秒才是人生王道。

 

 

 

by the way

 

正片上映前,陰兒房3預告可是把戲院剛坐好的女孩們嚇到尖叫出來,還以為

 

看錯電影咧。

 

 

再次強調,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裡面災況特效沒●有●很●誇●張●好嗎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