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陣ㄟ海報 

 

不知道大家如何  不過我對於這幾年的國片是帶著又開心又感嘆的心情


開心的是  這幾年的國片重新走出自己的風格  節奏步調變快許多

感嘆的是  一部海角七號電影的爆紅  讓後面的電影以為只要拍出台灣人民的生活

以為這樣就能貼近觀眾的心房  但  終究是會疲乏


這一次春節電影-逗陣ㄟ  一開始看預告片的確讓我遲疑 

看完電影之後  非常慶幸自己搶下了這部電影的口碑卷阿
DSCN1307_(800_x_600)
 
 
 
根據原著劇本-野馬小ㄚ頭改編


故事從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女孩-劉亮亮開始  一個努力持家的本省媽媽  一個退休開計程車的外省爸爸  情竇初開的大女兒  個性不受拘束的二女兒  夢想成為馬拉松選手的兒子 一個簡單不過的七十年代家庭  每天上演著精采卻也與我們沒啥不同的日常生活
 
 
逗陣ㄟ 
江淑娜好犧牲


我個人喜歡這部電影的第一個因素是整部電影的亮度很高  也許這一批國片電影已經不像過去國片那樣的黯淡  許多導演還是追求著為了意境  而使用大量的自然光  除非電影劇情本身夠強  不然電影燈光我個人喜歡亮一點(come on!! 國外連恐怖片及夜戲的亮度也都不差好嗎)


電影節奏安排算是很流暢而且緊湊  許多小笑點接踵而來  等到好像已經有點平掉  馬上又來一個大點  如此一來  也能算得上是驚喜不斷吧(這形容對嗎?)


我相信主要是導演將情節環環相扣  才能帶領觀眾很快地進入電影劇情中  也才能跟著劇中角色而喜怒哀樂著


其中  一場火燒幼兒車  讓我眼淚直直落  對我來說  如此緊要關頭之際  亮亮一個小女孩把自己的生死拋在腦後  冷靜機智的把同車上的小孩一個接著一個送出去  但也卻讓自己陷入危機  路過見義勇為的吳定謙  接受電視訪問時的哽咽  該死!我差點喘不過氣來啊!(萬一真的未來有續集  也許可以增加他跟二女兒的愛情戲)


另外  當隔壁石小妹看到雜貨店老闆娘因為亮亮的幾句甜言蜜語  獲得一盒免費糖果  自己東施效顰卻不能也因此而受惠  回家之後  欺騙石伯伯說亮亮偷了自己的糖果  結果被大女兒抓包說謊  石伯伯居然還丟臉翻生氣(台)  一昧無視正義袒護自己女兒  這一段我看了超~~~火  難道石伯伯不知道小孩小時候說謊話  長大可是會偷牽牛的ㄟ  更何況  小孩從小不好好管教  等到長大犯錯可是會讓父母蒙羞  話說回來  石小妹以為妳在演後宮甄繯傳嗎  只為了一盒小小的水果糖  出賣自己的人格與靈魂  丟盡石氏家族族人的臉(我好像太過激動了ㄚ~~抱歉!搧風中)
 
 
逗陣ㄟ2
亮亮好努力唷



那個年代是新舊觀念開始交替  出現衝突的時刻  劉家兩老當初是相親結婚  而劉家大女兒芬芬愛上了上尉林國慶  這一段自由戀愛因為芬芬準備大學聯考而極力阻止


芬芬與國慶這兩位新演員演出這段純純的戀愛    兩個人之間那種微微互動所擦出的曖昧火花    實在挺亮眼的  重點當然是這兩位演員的外型也很不錯  都有那種新鮮  清新的感覺  果然好適合這種學生純愛阿(我也好想來段青春之戀~扭)
 
 
逗陣ㄟ3
林國慶---轉過來啦



媽媽發現兒子想參加馬拉松比賽  所表現出的激烈反應  也正式代表著那年代的-萬般皆下品  惟有讀書高的舊時觀念  看看時下新聞便可發現  這說法可真是完全過時  第一  現在只要十幾分就能上大學  第二  這個時代學歷與收入已經不能完全成正比


記得好幾十年前  三不五時還能聽到關於省籍問題的爭吵  這部電影中提到  只有原住民才是真正台灣在地人  不論你是福建  廈門  還是上海  大家在台灣來說都算外來客  在這個眷村中  不論你是嘉義  還是基隆  大家也都是聚在這個眷村的逗陣ㄟ  又何必太過計較與劃清界限
 
 
 
逗陣ㄟ4
大家都要相親相愛唷


特映會結束之後  導演  梁修身先生與亮亮本人親自與觀影朋友面對面接觸  當時有開放大家提問  礙於本人好害羞因此沒有特別提問  之後跟朋友討論時想到幾個問題 
 
DSCN1316_(800_x_600)
 
 
導演翻拍這劇本的原因與想法是什麼?

朋友還想問梁修身先生自己也是導演  這次重回演員行列  心態想法上是什麼呢?

聽導演說電影時空背景為七十年代的眷村  因此找個幾個台灣僅剩有當年風采的地方  其中便包含了台中的霧峰光復新村  我突然覺得  政府機關單位不是應該趁上檔宣傳之際搭順風車  順便帶起台灣眷村tour嗎? 像我看完電影之後  內心就很想到這麼漂亮復古的光復新村走走看看(當然拍拍寫真是主因拉)  這樣既能拉抬台灣國片的票房  也能帶動台灣的觀光  甚至於外國朋友來也能來體驗臺灣屬於那個年代的美好



DSCN1317_(800_x_600)
結束時  亮亮熱情地把電影周邊贈品分給來觀賞的朋友們
她拿給我的時候  我潛意識跟她說---謝謝你唷(帶著非常嚴重的娃娃音)
朋友說  她聽到應該大翻白眼---長這麼大還娃娃音XD
 
 
 
謝謝愛評網  謝謝電影公司  謝謝林暉閔  謝謝林國慶  謝謝吳定謙(後面就不用問我為什麼要謝謝他們XD)
DSCN1318_(800_x_600)
 
 
 
點菜時間:

客串的吳定謙  飾演林國慶的男演員  跟青春期的林暉閔   都是一道道賞心悅目的好菜阿
 
 
 
逗陣ㄟ5 
聽說他為了剪平頭而很不開心  別擔心  暉閔  你還是很帥氣阿  還有可愛(拿大聲公)


逗陣ㄟ  沒有一線巨星  也沒有青春偶像(很多資深演員以前是啦)  卻有最能打動人心的劇情
 
 
             
DSCN1320_(800_x_600)
 
 
 
逗陣ㄟGet Together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9



圖片來源: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dtw35707772

逗陣ㄟ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aodina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