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JPG

 

作者:蔡康永

繪者:熊寶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

 

我不在乎說話之術,而是說話之道;我的說話之道,就是把你放在心上。

 

 

能言善道、總是能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獲得自己想要的答案的康永哥(是裝熟!),最近出了一本關於『說話之道』的書。

 

小時候,我是個躲在母親身後,不喜歡在眾人面前說話的悶小孩。直到進入麥當勞打工後,因為必須跟顧客做直接接觸,開始習慣跟陌生人說話。但是也似乎是得意忘形,自己覺得自己不想說些場面話,只想做最真實的自己、說最真實的話語。

 

進入社會後,自認很表現自我、什麼話都直說的方式,發現是不能在這樣險惡的社會環境中使用的。因此,說話的方式也開始試著變緩和與婉轉(不過最近好像直說的方式好像又回來了~噗)。想想過去自己曾經以為的『直爽』,現在再看看身邊年紀輕的朋友,說著跟自己小時候常說的話,聽到都冷汗直流,原來自己以前說話是這樣讓人冒冷汗啊!

 

 

我覺得這本書挺適合不敢在眾人面前說話的人閱讀,比較像是針對初級說話班學生使用。並不是說這本書哪裡不好,反而這些說話之道是與人溝通的最基本、實際類型,只要將基礎打好,之後變得舌粲蓮花就不成問題!

 

 

另外,還特地請到了知名部落客熊寶進行插圖。康永哥輕鬆幽默,彷彿就像是自己的朋友在對自己說話一樣的筆觸,加上熊寶詼諧有趣的四格漫畫,閱讀之後,一定可以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