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70.JPG

卡語錄-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經典語錄
The world according to Karl

 

選編:Sandrine Gulbenkian
Jean-Christophe Napias
繪圖:Charles Ameline
譯者:林家任
出版:野人文化

 

兩位編輯從老佛爺歷年來的訪問及記錄片中,依照生活、時尚、風格,

甚至於對於香奈兒品牌、卡爾自己來看自己語錄作分類,當然絕對少不了就是他過去許多爭議言論。

 

DSCN2971.JPG

 

卡爾拉格斐是我心中時尚設計師NO.1,因為他曾經說過他在品牌工作只擔任繪圖部分,製作衣服他根本作不來,

重要的是他那些背後的工作團隊。即使身為時尚界的大老,但他並不會覺得自己是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

相反的,他在言談之間,總是會提到他只有貢獻靈感設計部分,其餘的,他根本無法做。

 

DSCN2972.JPG

 

而且我幾乎沒有看過一個設計師能夠在最高峰時同時兼任三個精品品牌,其中香奈兒還必須推出四季的高級成衣、

兩季的高級訂制服,更別提無止盡的聯名活動。(姑且不論服裝作品最後我喜歡不喜歡)

 

卡爾除了描述自己、可可香奈兒,當然還有影響他最大的母親。從許多言論就可得知,

他的幽默感及有些比較---不同於一般人的思維,皆深深受到母親影響。

 

DSCN2974.JPG

 

以下挑選了一些我自己滿有感覺的語錄與妳/你分享 :

 

時尚是當下之事。
一件洋裝最好的下場就是被人穿上。
時尚無關在博物館內展覽。

 

時尚極其膚淺。
如果你決定選擇時尚做為職業,那麼就得接受它的本質。

 

時尚?這個嘛,萬事萬物皆時尚!

 

對於你已被人判定的形象,你得有勇氣去面對。

 

優雅是一種態度,一種律動的方式。
它不是一種取得專利的想法:這幾年來,人的志向和想法都變了。

一點點的幽默再加上一滴滴的不敬:這就是傳奇要存活下去的所需之物。

 

我最大的奢華就是不必為了別人而調整我自己。

 

我減輕重不是為了讓人來亂摸,或是變得性感。而是想當個好看的衣架子。

 

我此生唯一的志向就是要穿上30腰的牛仔褲。

 

如果我是俄羅斯女人,那麼我一定會是個蕾絲邊。俄羅斯男人實在長得不怎麼好看。

 

除了一位助理之外,我只和女人工作。

我和男人共事向來都會遇到麻煩;因為他們在某些特定時刻,會覺得自己比我優秀。
他們會變得自我中心,因此會心想,要是我辦得到,他們一樣也可以。

 

這世上沒有公平存在。
社會的不公幾乎是唯一一種尚能克服的不公。
當一個女孩子長得又醜,而且屁股大到都快垂到地上了,你能怎麼辦?
她永遠不可能成為克勞蒂亞·雪佛---這才是真正的不公平。

 

青春是說真正的社會不公。
那是無人此生可以永遠長駐的俱樂部。

 

當我11歲的時候,我問母親什麼是同性戀。
她說:「這不重要。就跟人的髮色一樣,有些人是金髮,有些則是棕髮。」

 

DSCN2973.JPG

 

我最不會去做的事情,就是定義自己。
明天的我可能會跟今天的我截然不同。

 

購買金額 : 250
購買地點 : 博客來

 

延伸閱讀 : 

◎藝文評論◎情緒寄生:與自我和解的34則情感教育---門外漢閱讀心得

◎藝文評論◎膚下之血:亞歷山大‧麥昆,一位天才設計師的誕生與殞落Alexander McQueen: Blood Beneath the Skin---門外漢的閱讀心得(如果是天才,是否就能肆無忌憚地為所欲為 ?  )

◎藝文評論◎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門外漢的閱讀心得(是心甘情願的照顧者,還是只是被迫的陪葬者 ? )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