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174226.jpg

 

改編自韓國2011年電影サニー 永遠の仲間たち陽光姊妹淘,時空背景也從1980年後來到了日本不論音樂還是景氣的全盛時期---90年代後。

故事描述奈美因緣際會之下在醫院遇上了當年高中同為SUNNY團體的隊長,罹患癌症只剩一個月的芹香。

芹香希望能在離開人世前,能夠再次見到已經超過二十年沒見的好友們。

 

於是,奈美展開了尋人任務。

 

701.jpg

 

說真的,這部電影從預告片便能知道故事大綱是一群已經出社會的中年女子,

藉著某個因素陸續重新相見,基本上就是屬於有點青春校園,笑中帶淚的劇情走向。

原本我是沒有打算會看,不過這部電影刻意將故事時空背景設置於當時台灣人也相當流行的哈日時期,

尤其是我也是當時遇到我生命中的信仰----安室奈美惠,片中更是以她知名的歌曲-SWEET 19 BLUES 貫穿全劇。

再加上宣傳時,媒體報導刻意提及導演提到電影發生故事時,正好是安室宣告引退如此令人驚訝的宣言,

巧妙地將新聞放進電影裡,基於這樣的理由,決定去支持一下。

 

501.jpg

 

這部電影的配樂特地請到同樣在今年初因不倫醜聞宣告引退的日本音樂教父-小室哲哉,

自然他有點公器私用選了許多當時他所製作的歌曲。

雖然說是公器私用,但是其實也是相當理所當然,畢竟當時整個九十年代後期全日本,

甚至於全亞洲的樂壇幾乎瀰漫著他所製作的歌曲,也才有所謂小室哲哉家族的名稱出現。

就連當年從東京勁舞娃娃出身的女主角篠原涼子後來在歌壇大賣的歌曲-恋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同樣也是由小室哲哉所製作的。

另外像是日劇的主題曲,例如長假、高校教師,同樣也可說是九十年代後,讓人印象深刻的歌曲。

 

整體來說,這類型的電影劇情主要的是吸引屬於該年代的民眾,讓大家看電影之際

重拾自己如同主角們那樣讓人難以忘懷的年少輕狂。

如同我前面說的,我一開始是因為安室才去看電影,但是沒想到看著劇中主角回想起當年的女高校生生活,

我也默默回想起自己人生算得上最美好的那一段學生生活。

從小因為自己娘娘腔的特性,一直沒有非常融入同學之間,甚至於不隸屬於任何一個團體。

每當全班拍照時,大家各自找自己最要好的朋友,我其實好像哪個團體都無法加進去。

也因為如此,當我進五專之後,我也只想默默地唸完、拿到文憑,趕快離開學生生活。

 

201.jpg

 

萬萬沒想到後來遇到了幾個好朋友,甚至變成了一個團體,而且還是班上最大的一群。

我想,我後來的開朗與自信,除了當時的麥當勞打工,這群姊妹淘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淚點。

她們不僅包容我的任性,更接受我的長相跟性向,讓我可以很輕鬆地做自己,起碼在團體裏面是如此。

不光是心理上的支持,甚至於當年念化學工程的我,也是因為靠她們向老師求情,才讓完全不擅長實驗的我拿到合格分數。

看著電影主角們的經歷,讓我同樣不禁想起當時是多麼無憂無慮,對於大部分的事都是無畏懼,

因為即使失敗,受傷,姊妹們總是會張開雙手安慰。

 

301.jpg

雖然現在大家如同主角們一樣因為家庭、還是事業已經鮮少見面、聯絡,不過我想,如果之後遇到什麼不如意,

把當年姊妹們的溫暖再拿出來,或許多少也能多那麼一點勇氣,大步地繼續往前走。

我不會說這部電影好不好看,因為我覺得或許要六七年級生的哈日族,

然後當時學生時代也有所謂的姊妹團體的觀眾觀賞,才能從電影中獲取共鳴感。

但是,如果觀眾能從電影中重新回憶起自己的青春,那段人生最美好的青春,那也就夠了吧! 

101.jpg

 

歌曲部分 : 

Don't wanna cry / 安室奈美惠 (個人第五張單曲)

LA・LA・LA LOVE SONG /久保田利伸 with NAOMI CAMPBELL (個人第十六張單曲)長假

CANDY GIRL / hitomi (個人第三張單曲)

やさしい気持ち / Chara(第十四張單曲)

EZ DO DANCE / trf(第二張單曲)

ぼくたちの失敗 / 森田童子(第五張單曲)高校教師

これが私の生きる道 / PUFFY(第二張單曲)

そばかす / JUDY AND MARY(第九張單曲)

survival dAnce~no no cry more~ / trf(第六張單曲)

強い気持ち・強い愛 / 小澤健二(第七張單曲)

SWEET 19 BLUES / 安室奈美惠(個人第七張單曲)

 

導演 : 大根仁

音樂 : 小室哲哉

演員 : 

篠原涼子

廣瀨鈴

板谷由夏

小池榮子

友坂理惠

渡邊直美

池田エライザ

三浦春馬

中川雅也

山本舞香

野田美櫻

田邊桃子

富田望生

source : 

theatrical.catchplay.com

jp.wiki

kkbox.com

 

 

官方網站 : http://sunny-movie.jp

延伸閱讀 : 

◎電影評論◎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門外漢觀後心得分享(含劇情結局雷)

◎電影評論◎我們都在努力學習如何不要顧忌外人眼光,自己開心是必要人生條件---姐就是美 I Feel Pretty門外漢觀後心得分享(含劇情結局雷)

◎電影評論◎你找什麼 ? Looking For ? ---門外漢觀後心得分享(我們其實最後都在尋找自己當時的純真)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