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ar Is Born.jpg

 

故事描述鄉村搖滾巨星傑克森享受著如日中天的演藝生涯,

某天因緣際會之下在小酒吧中遇到了具有歌唱與創造天賦的艾莉。

 

隨著兩個人相處時間越多,兩人之間的愛火也越來越濃。

同時艾莉也因為傑克森的賞賜力捧,讓她也踏進演藝圈,成為一名人氣相當旺的新銳歌手。

不過隨著兩個人的演藝事業開始出現顛倒狀況,傑克森自身狀態也越來越差...。

 

A Star Is Born 03.jpg

(以下為個人觀賞後心得)

 

我看完電影後有稍微查一下資料,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是翻拍自1937年同名電影,

並且之後在1954年及1976年由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所飾演的A Star Is Born星海浮沉錄。

 

前面兩個版本兩位主角都是演員,今年的2018年版本則是更接近1976年的巨星與新人之間愛情故事的版本。

既然是翻拍電影,而且這種類型巨星跟歌壇新人的愛情故事模式也算滿常見的,因此劇情發展我就沒有特別什麼想法。

 

A Star Is Born 05.jpg

 

這部電影是演員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首次執導、擔任劇本改寫、製片及主演的電影,

但是我自己更驚奇的是當時電影一開場是他所飾演的歌手一開口

非常具有職業歌手水準的歌聲阿 ! 

加上他為了電影刻意調整的聲色,幾乎絕對可以以本名出個人專輯。

 

至於演技部分,我想或許他想要特別當襯托女主角的綠葉,因此大多時候都滿收的。(不是好的那一種)

唯有當他獨角戲時,才能感覺到他那種內斂的情緒。(是好的那一種)

比方說當他後期因為身體開始出現異狀,事業也不像過去那樣意氣風發,

最後甚至於被老婆的經紀人半威脅方式脅迫,這些地方都能細細品味他的演技。

 

A Star Is Born 01.jpg

 

女主角請到也是同樣在這部電影獻出第一次的歌手Lady Gaga 女神卡卡,以幾乎脂粉未施的樣貌登上大螢幕。

雖然說Lady Gaga 女神卡卡在電影中確實演技相當自然,彷彿艾莉本人現身。

事實上我自己覺得Lady Gaga 女神卡卡在飾演這個角色時,是佔了一個很大的優勢。

除了她自己過去未成名前也是在紐約各大酒吧駐唱,尋找機會之外,

因為外型不夠亮眼而一直被拒絕也是她過去的人生經歷。

 

當她跟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坐在超市外面,訴說著自己因為外型不佳,

甚至被笑說鼻子太大,不適合出唱片這段台詞時,我可以感覺到這一段劇情,

Lady Gaga 女神卡卡當年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職場霸凌"。

 

A Star Is Born 02.jpg

 

雖然她有著歌唱及創作天賦,但是看著總是抱著夢想,最終而不肯面對現實的父親,

其實一開始並不接受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的邀請。

直到因為工作上一直受到主管的欺壓,讓她決定放手一搏。

當艾莉簽約成為歌手,開始進行專輯製作時,傑克森看著她練舞、

上節目唱跳著時下主流流行舞曲,他不禁替她擔心是否因為加入演藝圈而迷失自己。

 

這個部份一定很多歌手會相當有感觸,我常看影劇新聞。發現許多歌手成名之後,

訪問中會無意提到自己當時會做些自己不喜歡的音樂路線,直到自己已經有一定知名度,

或者是合約到期,才能盡情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我當時看著上節目跳著舞曲的艾莉,似乎跟她創作型歌手不太一樣的路線,

確實也擔心是否未來歌唱事業將會受影響,畢竟她所擅長的是創作歌曲阿 !

 

A Star Is Born 04.jpg

 

這樣說好像很不禮貌,不過前面種種劇情描述下來,其實我覺得Lady Gaga 女神卡卡詮釋起來並不會太困難。

不過,說實話她的演技如果屆時跟其他資深女星相比,可能還是略嫌青澀。

尤其是她跟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的對象戲與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

跟Sam Elliott山姆·埃利奧特對手戲相比,其實落差就能明顯感覺出來。

但是即使如此,最後一幕她站上紀念音樂會的舞台上演唱I'll Never Love Again,

已經入戲的我,終究還是跟著她的歌聲旋律不停落下不捨的眼淚。

 

A Star Is Born 07.jpg

 

嚴格來說,雖然大家都把這部電影當成愛情歌舞片,電影中確實也出現大量的原創歌曲,

不過我自己還是把他歸類在愛情劇情片,音樂只是本片穿針引線的工具。

如果說把音樂因素抽掉,其實一段關係中如同男女主角這樣的情況應該到處可見。

 

A Star Is Born 06.jpg

 

雖然我沒有擁有一段關係過,不過我知道如果一對伴侶在一起,兩個人對於價值觀沒有共同平衡點,久而久之一定會出現裂痕。

以這部電影來說,傑克森因為從小生長環境,加上年紀輕輕就加入演藝圈,

因此嗑藥、酗酒樣樣來,後來即使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位女人,始終還是無法擺脫自己內心的陰暗面,可說是一位悲劇型主角。

不見得是兩人之間會有爭吵,有的時候外人介入影響也是一大因素之一。

原本是巨星的傑克森,和平民出身的艾利,當劇情走到中段開始,兩人不僅身分互換,歌壇地位也逐漸拉大。

或許在傑克森心中,他看到艾莉的成功是很開心,不過相較之下自己的事業也逐漸凋零,

加上身體情況惡化引發了他的自卑感,最後走向了悲劇的結局。

 

我的想法是女方其實不論自己是餐廳服務生、駐唱小歌手,還是獲得美國葛萊美獎的最佳新人的新巨星,

她似乎都還是莫忘初衷,是一個愛創作、歌唱的艾莉。

反觀從小家庭影響導致有人格陰影的巨星傑克森,即使已經成為集寵愛於一身的巨星,內心始終有個擺脫不了的陰暗面。

這樣的陰暗面不僅逐漸影響他的演藝事業,他的婚姻生活,最後也影響到他的生命。

 

A Star Is Born 08.jpg

 

 

雖然說悲劇結尾的劇情,尤其是兩個相愛的人最後無法相守到老,最為讓我崩潰。

不過,沿著劇情發展來看,其實這樣的結尾即使讓人傷心感嘆,卻也是無能為力的,能拯救傑克森的人

只有他自己 ! ! 

 

導演 :  Bradley Cooper

 

 

主要演員 : 

Lady Gaga 女神卡卡

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

Sam Elliott山姆·埃利奧特

Rafi Gavron

Anthony Ramos

Alec Baldwin

 

source : 

www.imdb.com

 

延伸閱讀 : 

◎電影評論◎我們都在努力學習如何不要顧忌外人眼光,自己開心是必要人生條件---姐就是美 I Feel Pretty門外漢觀後心得分享(含劇情結局雷)

◎電影評論◎你找什麼 ? Looking For ? ---門外漢觀後心得分享(我們其實最後都在尋找自己當時的純真)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