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16583.jpg

 

昨天經過腸鏡檢查,醫生特助表示似乎沒有太大異狀,如果沒有特別意外,第二天就能開到刀。

其實除了做腸鏡檢查外,主治醫生又多排了一個上身電腦斷層掃描。

 
當時醫生巡房時表示之前有作正子電腦斷層掃描,看到肺部有兩個白點,他將會會胸腔外科醫生,
來判斷這樣的情況是否還能按照原計劃開刀。
 
另外,會再依據前天的電腦斷層報告來診斷那些白點是什麼?(不過當時他給病患滿正面說法是應該不影響開刀)
 
下午特助拉我到一旁說明病患病情,經過胸腔外科醫生根據報告研判,這兩個點應該各是良性及惡性腫瘤。
不過看斷層目前判斷是初期,因為都還低於一公分大小,因此肺部做局部切除手術即可。
 
問題來了,肺部腫瘤是屬於原發性還是移轉性呢?他們目前無法得知,只能等肺部手術結束後,
將檢體送化驗才能知道這兩個腫瘤是不是有關聯性。
 
切片報告出來後才能再次判斷接下來該如何處置,畢竟兩個結果處理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是原發性的Double Cancer,病患還是初期,只要切除並且未來持續追蹤即可。
萬一是屬於移轉,那子宮頸手術部分也不用考慮,只能作化療。
胸腔外科的建議就是先處理肺部的部分,子宮頸等肺部手術、檢驗報告出來,再來排手宮頸的刀也不遲。
當然,最終建議方式還是要會同主治醫師,再來商討出一個最好的方式。
 
說實話,聽到這樣的結果不知道該慶幸還是緊張?慶幸當然是多虧醫生多排這幾樣檢查,
才能看到據說不易察覺的肺部腫瘤。因為早期發現,只要局部切除,其實並無大礙。
現在令人擔心的是,萬一肺部部分是子宮頸移轉,那未來病患將要進行痛苦的化療期程。
 
其實當時聽到二期時,我大概心裡就開始有個底,並且作好最壞打算。
不過我比較擔心病患本身的情緒跟未來有沒有求生意志,積極地面對病情作處置。
 
我的想法是這個重大決定,決定權只能交給人病患本身。
她所做的任何一個決定,身為兒子的我只能尊重,並且不顧一切地全力支持到底。
 
結果開刀日又再延後,而且還不是當初我們預定開的子宮頸癌刀 !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