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Feel Pretty.jpg

 

 

因為自己最近職務換到了總機位置,好友除了覺得這部喜劇片相當有趣、不冷場外,看到其中總機小姐片段就覺得滿值得推薦我去看。

不過我個人除了好友推薦因素外,還有一個是預告中可以看到六十年代名模Lauren Hutton及九十年代超模Naomi Campbell在劇中客串演出。

 

Lauren Hutton.jpg

Naomi Campbell.jpg

 

故事描述平凡棉花糖女孩芮妮擔任高價彩妝品牌公司的資訊人員,一直希望能到總公司上班的她,深知自己的外貌及身材是沒有資格到裡面上班。

直到有天她到健身房跌倒,眼中的她瞬間變成擁有名摸般的身材及臉蛋,自信立即湧現,一直以為她的外貌因為許願而被改變,殊不知她外貌根本完全沒變,只是跌傷了她的腦。

 

(以下為個人觀賞後心得)

 

其實我太久沒有看電影,所以純粹自己久久看電影的想法來分享。

首先是說通常預告片剪到最後會跟正片有點出入,或者是讓人被誤導。而且很多時候預告片的音樂跟正片裡的音樂是不一樣的。

預告片本就應該是正片的縮影版,只是很多時候怕被迫梗,常常到最後只好剪出跟正片不太一樣的預告。

不過姐就是美 I Feel Pretty預告片剪得很好,跟正片劇情發展沒有太大差別,連音樂都是同個橋段出現。

比方說使用如美國樂團Maroon 5 的What Lovers Do ft. SZA美國棉花糖女歌手Meghan Trainor的MeToo,

還是女主角芮妮在酒吧裡勁歌熱舞的歌曲Jason Derulo  的Swalla (feat. Nicki Minaj & Ty Dolla $ign) ,預告片出現,正片也是在同個位置。

 

Emily Ratajkowski.jpg

 

我必須自首雖然這部電影的大綱主旨是要傳達給觀眾一個正面觀念---自信就是美,但這個觀念其實跟我本人是完全違背的。

如同芮妮對姊妹們說的,不論是交友網站,還是這個世界,大多數的人根本不會去仔細閱讀交友檔案自介,永遠都先看照片臉蛋及身材。

這個社會、世界,大家一定都是先看外表,不然怎麼會有所謂名模、明星,甚至於這幾年竄起的網紅、網美這些職業稱呼呢 ? 

雖然現在很多論點提倡外表絕非最為重要,可是不得不承認大家都還在先看外貌。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太過厭世、負面,不過如果換個角度想現代的審美觀是這樣,那也沒關係。

 

Amy Schumer.jpg

 

想當初中國唐朝的審美觀是流行比較豐腴型,現在只不過流行是世俗眼光的帥哥美女。

但我只是不太能認同有些作家一直提倡外貌不是絕對、內在美才是美,因為事實上現在就是以貌取人的世代。

也許這樣說是有些偏頗,那換個說法來說,如果像我們這樣其貌不揚,長相平庸的人,好像永遠會被別人忽略。

 

Amy Schumer2.jpg

 

倒也不需要這樣想,至少讓自己外表打扮乾淨整齊,不要蓬頭垢面。不需要過度打扮,但是也不要放棄自己不打扮。

最重要的是,如果打扮得宜不為別人,自己看了順眼,心情就會愉悅,自信自然而然就會出現。

這些都是在無形之間會互相影響的,就算自己外貌沒有到出眾,如果能換來自己開心,這也算是值得去努力嘗試的一件事啊 ! 

這個是很重要,而且我現在也在努力學習的。

像是女主角誤以為自己變成名模外型後,可以很明顯看到她不論在眼神、動作,甚至是穿著打扮上,都更加亮眼。

如果說這是因為她的自信帶來的,我倒覺得是她從鏡子中看到了是喜歡的自己。

所以如果說平常自己沒什麼自信,不妨讓自己主動產生自信。

比方說如果不喜歡自己太肉,穿著不順眼,那就去運動、節食。然後買衣服的時候,買些自己也喜歡的衣服。

自己喜歡的衣服,相信穿起來走在街上就不會太過沒有自信。

最重要的是,一切改變出發點是為了自己,不要為了別人,或者是對方 ! ! 

 

Amy Schumer, Rory Scovel.jpg

 

如同女主角最後那段演講一樣,我們小時候都可以活得自在,不用在意外人的眼光,為何進入社會之後,卻總是這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及看法。

我想那是因為當時涉世未深,知道的事情還沒那麼多,當然可以這樣無憂無慮做自己喜歡做的、想做的。

進入社會之後,很快地發現這個社會是如何運轉 ? 該怎麼樣做才不會失禮,甚至於得罪別人,自然而然就變得綁手綁腳。

如何在"展現真實自己"與不跟"社會禮節"太過違背的情況下取得一個平衡點,是很值得學習的一門課程。

 

Michelle Williams.jpg

 

編劇為了要凸顯名媛跟老百姓的差距,安排這家知名彩妝公司即將進軍平價百貨成立平價品牌。

這家公司從CEO到底下員工全來自上流社會,在成立品牌過程中可以發現所謂有錢人跟一般人的思維差距。

說是職場喜劇,我倒覺得如果用一般人力爭上游到上流社會這種正面樂觀勵志劇來形容更為恰當一些。

 

Amy Schumer3.jpg

 

我們也能看到因為摔到腦誤以為自己已經變成世俗眼中辣妹的女主角,展現出過人自信後自以為地已經加入所謂上流社交圈,逐漸覺得朋友不夠時髦有趣,甚至於差點背叛男友。

擁有自信是好事,但是如果過度而傷害到旁人,那也不是該有的態度 ! 或許在自信不自信之間,取得一個中庸之道才是最上策。

如同我們在追求名利同時,很多時候必須犧牲些什麼,那這些被犧牲掉的東西是必要的 ? 值不值得 ? 其實就因人而異,如果劇情安排她最後為了實現夢想而拋下過去,這一點也不意外。

(畢竟我相信現實生活中,一定很多真實案例是如此)

 

Busy Philipps, Aidy Bryant.jpg

Busy Philipps, Amy Schumer, Aidy Bryant.jpg

 

或許是女主角本身就是偏肉肉的女生,即使自己本身擁有過人的自信,當她還沒成名一定也遭受過許多歧視對待,因此她變身前後(自以為)的眼神,行為舉止,演得可是活靈活現。

不只是她,連她的兩位姊妹、男友看她的眼神,我覺得也是相當不錯的。

說到眼神,其實一開始當她自以為變成正妹,表現出那些自信行為,旁人總是顯露出一種異樣眼光看著她。

一開始確實我也因為這樣的劇情安排而覺得有趣好笑,不過到後半段其實我已經有點笑不太出來。

 

Tom Hopper.jpg

 

因為我馬上發現---我在笑的同時,不就等於那些用異樣眼光看她的那些人一樣嗎 ? 

非正統世俗女孩,展現了我們應該稱羨並且學習的自信,我終究還是還其他人一樣,帶著嘲笑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情。

如果當事者自己開心、舒服,這應該是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嗎 ? 

又何必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與看法?

但是我覺得這件事情好難,只能當人生終極目標努力了XDDDD

 

Rory Scovel.jpg

 

導演 : 

Abby Kohn

Marc Silverstein

 

主要演員 : 

Amy Schumer艾米·舒默

Michelle Williams 蜜雪兒·威廉絲

Tom Hopper湯姆·霍珀

Rory Scovel

Aidy Bryant

Busy Philipps

Emily Ratajkowski艾蜜莉・瑞特考斯基

Lauren Hutton勞倫·赫頓

Naomi Campbell娜歐蜜·坎貝兒
 

source : 

www.imdb.com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