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Story2單元一是非.jpg

 

以下內容完全劇透,請小心閱讀,謝謝配合。

 

製作公司:Choco TV

導演:李青蓉

編劇:林珮瑜

製作人:葉昱呈

 

演員:

江常輝

張行

葉翊恩

蘇育惟

初孟軒

趙永馨

康茵茵

邱志宇

 

 

劇情概要:

前妻再次回到這個家,將會替這對是非CP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及後果 ? 

 

門外漢心得加劇情描述:

 

即將進入尾聲的是非,無法避免地還是出現了虐心情節。如果說前面幾集是以腐女的心情在追這部劇,那這一集我自己是以男同志的身分來看本集的劇情。

不得不說編劇在編寫這部BL劇時,現實狀況也有把他們考量進去。

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是非CP,因為前妻登場,讓盛哲過去無法擺脫的陰影終究還是浮上檯面。

奕杰在面對這段關係真的除了偶而霸道、其實絕大部分是表現出一個真正男人在面對感情時,必須要有的大方與氣度。

 

前妻回到家後,盛哲不願意公開他與奕杰的戀情,跟老師打聲招呼後便打算離去。

是非87.jpg

奕杰不可思議地看著盛哲,也不管前妻就拉著盛哲出去吃飯。

是非88.jpg

是非89.jpg

雖然有點霸道,但是超MAN,男人為了自己的愛情就是應該要這樣守護阿 ! (握拳)

是非90.jpg

 

兩個人在吃飯時,即使在生盛哲的氣,還是記得他不愛吃豆芽菜,幫他加點滷味。

是非91.jpg

既展現男人的霸氣,又有男人該有的體貼,媽呀 ! 是奕杰突然分數飆超高 ! (到底有沒有那麼暖心啦~~~)

 

路上一前一後,奕杰還是很生氣地走著。

是非92.jpg

是非93.jpg

奕杰臉真的很臭

 

到了河岸,奕杰先打破僵局,又說了好甜蜜的台詞

是非94.jpg

我該拿你怎麼辦啊 ! ! ! !

(這絕對是奕杰在向盛哲撒嬌的方式)

 

接著質問盛哲為什麼要叫他老師,擺明刻意撇清兩人關係,也許他自己心裡有數,但還是想聽他親口說。

是非95.jpg

盛哲才說過去所遭受到的排擠與霸凌,讓他知道隱藏自己的真實情感才是最安全的一種作法,不論是奕杰還是盛哲都是。

是非96.jpg

當然這段解釋奕杰是無法接受,反而覺得是盛哲不夠信任他,即使他已經這麼主動,即使他已經到他們家向非媽提出與盛哲交往的請求。

 

揪心畫面登場 : 

是非97.jpg

是非98.jpg

是非99.jpg

是非100.jpg

是非101.jpg

是非102.jpg

你的退縮,讓我覺得我自己的堅持很愚蠢

 

回到家後,奕杰跟心如攤牌。

是非103.jpg

心如提出想重新回到這個家的要求,

是非104.jpg

 

奕杰冷淡地說

是非105.jpg

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到底

我沒有必要為你的後悔買單

 

 

奕杰即使還在生氣,心裡還是擔心盛哲到底到家了沒 ? 

是非106.jpg

結果盛哲失魂落魄地獨自站在馬路上

是非107.jpg

隔天到學校,葉子看出他們倆個之間的不尋常,一問才知道昨天的狀況。

是非108.jpg

 

葉子以一個局外人的角度來安慰盛哲,其實奕杰要勇敢接受這段感情,一定比他需要更大勇氣。既然他都能這樣,為什麼盛哲還是寧願躲在陰暗裡 ? 

是非109.jpg

心如跑到學校找盛哲,希望藉由盛哲看能否挽回奕杰的心。

是非110.jpg

是非111.jpg

 

經過葉子勸說的盛哲,終於鼓起勇氣捍衛自己的愛情,說出了愛的宣言。

 

是非112.jpg

奕杰是我的,我不會讓給任何人。

 

(起立鼓掌~盛哲終於表現了一個男人該有的表現)

追到那邊的奕杰聽到後也牽起了盛哲的手,正式向心如表態他們的關係。

是非113.jpg

心如離開後,奕杰說請盛哲不要把他讓給任何人。

是非114.jpg

是非115.jpg

媽呀 ! 又是一句超甜蜜的台詞

然後又壁咚盛哲,原本以為和好後一定要來激吻一番。結果奕杰為了遵守與非媽的約定,只好把他擁入懷裡。

是非116.jpg

是非117.jpg

不死心的心如到了小優的學校,偷偷地先把小優帶走。沒接到小優的盛哲,擔心了起來。

是非118.jpg

 

以上是截圖劇情提要,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真正的心得。

 

先說說演技,由於這一集的戲劇張力有好幾場,也很夠,因此演員有沒有表現到位就很重要。

常輝的演技就不用說,我比較意外的是沒想到茵茵的演技在這邊其實也是不能小覷的。

想要重新回到自己年輕任性離去的家,展現出一種卑微與想要再次機會的努力。可惜的是應該是時間關係,無法有空間讓她發揮詮釋面對以前自己愛過的男人,跟自己生過小孩的男人,現在卻跟另一個大學生交往,而且還是同性時的情緒轉折。

 

我最前面誇獎編劇的部分在於奕杰與盛哲在面對同性感情時的態度,正好與真實生活中許多同志相符合。

我本身認識的同志很少,不過我或多或少也聽過一些案例,加上一些文章分享,其實可以很清楚知道目前台灣社會整體對於同性戀還是無法以平常心看待。

事實上,即使在全球已有25國承認同性婚姻,但是無法接受,甚至於存有歧視偏見的還是大有人在。

因此從小因性向被霸凌的盛哲,正是反映出台灣目前絕大多數同志在面對情感時的軟弱與無奈。

即使奕杰不在乎他人想法眼光,有著陰影過去的盛哲,似乎還是無法短時間就能將自己與奕杰攤在陽光下。

 

可能有些觀眾會覺得心如是來攪局,但是我卻覺得在他們交往初期出現是好事。

原因是對於感情態度不盡相同的兩個人,未來一定會遇到類似,甚至於更糟的情況。如果盛哲始終無法擺脫自己過去的陰暗面,這段關係最終也會毀在自己手裡,而且還傷害到對方。

我相信現實生活中一定也真的有些爸媽太過年輕,還無法擔任起為人父母的重擔而逃避。選擇逃避後,還能不能重新獲得第二次機會呢 ?

 

奕杰那兩句台詞很好,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或許有些事情可以重來,有第二次機會,但是活到越大越會發現,我們很多時候是沒有機會重新再來一次。

如果選擇了往前走。即使未來後悔,或者是才發現當初的選擇不對,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走。

 

就一個局外人來看,他們在河堤上的爭吵其實出發點都是為了對方好。一個是為了對方名聲、社會與論壓力;另一個則是心疼對方有著過去黑暗面,想讓對方對於這段感情很放心。所以其實他們的出發點都沒錯,只是如果真的很愛彼此,也許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對方的想法,或許就不會有爭吵畫面出現。如果是在學生時代經歷過這些,被同學們欺負霸凌過的人,絕對不會因為對方對這段關係這麼公開,那個跟隨這麼長的時間的陰影,簡單輕易說放就放。如同之前奕杰對盛哲說的,也許他真的不想再失去自己想擁有的,不過目前看來似乎是操之過急。

 

說是這樣說,但是如果問我自己,當我自己面對感情,我能不能像奕杰一樣為了真愛勇敢守護、勇敢追求呢 ? 我自己也不確定。

盛哲把奕杰擁入懷裡時,他最後的表情其實很微妙。感覺得出來即使他們已經和好,但他還是有些不確定,而且看得出來他真的不想再失去他最想要的東西。

 

最後我要說的是----非媽指的是過度親密關係,所以接吻不算過度啦,奕杰請努力給他親下去好嗎 ? 

 

CHOCO TV 官方網頁 

CHOCO TV - 追劇瘋粉絲頁

 

以上圖片來自於Choco TV 追劇瘋粉絲頁及Choco TV截圖,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