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2單元一是非.jpg

以下內容完全劇透,請小心閱讀,謝謝配合。

 

製作公司:Choco TV

導演:李青蓉

編劇:林珮瑜

製作人:葉昱呈

 

演員:

江常輝

張行

葉翊恩

蘇育惟

初孟軒

趙永馨

康茵茵

邱志宇

 

 

劇情概要:

大學生非盛哲與同學葉玟伶在一次機會之下認識了小女孩是可優,隔天上課才發現可優的父親是接下來兩個月生死學的代課教授---是奕杰。

是奕杰請盛哲擔任可優的保母,自己卻總是經常不回家,讓盛哲一直覺得這樣會讓可優成長過程有嚴重缺陷。

直到可優因病進急診室,兩人之間終於爆發.........。

 

是非2.png

 

門外漢心得:

雖然之前知道台灣有網路自製BL劇---HIStory系列,不過看到三部曲的劇情概要完全沒興趣追。直到這一次我承認是因為看到主角有江常輝,加上師生戀安排,忍不住默默就下載Choco TV的app等來看。反正"逐月之月"第二季今年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上,先來填填我腐女的空虛寂寞檔也不錯。

 

每一集時間只有大約二十分多,預計有八集,因此總長度大約一部電影的長度。

 

或許正因為如此,劇情編排上不得速度加快些,但是我滿喜歡這樣的做法。比方說盛哲跟同學葉子第一次到奕杰家,下一秒馬上是盛哲替小優做早餐,後面直接用幾句對白來解釋為什麼盛哲會到他們家擔任保母角色。不知道其他人看感覺如何,但是我一路看下去覺得這樣才簡潔有力,畢竟他們一開始不是重點,後面的親密戲才是重點啦 ! 

 

這樣說或許有些不公平,不過飾演奕杰的江常輝與飾演非母的趙永馨演技絕對是戲裡最重要,而且能夠提升其他新演員的一大亮點。先不說以去年植劇場"花甲"一戲爆紅的江常輝,趙永馨可是當年瓊瑤戲劇出身的ㄟ,演技自然不在話下,即使這麼長時間沒看到她的作品。但是相信有這兩位演員的加持,讓這部戲可看度提升不少。

 

之前HIStory系列我大概有看個幾段,不過可能是演員真的都太新、太年輕,演起BL戲來感覺比逐月之月還要卡。不過正因為有這兩位,其實反而更凸顯了新演員演技還需要更加強。另一位男主角張行所飾演的非盛哲,可能跟自己性向不同(當然也有可能怕被看穿不敢演太自然),跟常輝對戲都還是帶著一些尷尬感。反而他跟裡面的小演員---飾演可優的葉翊恩之間相當自然生動,幾乎不太像是拍戲。

 

是非1.png

 

另外我自己很喜歡的橋段是劇組在開場和第一集的尾聲安排得相當好,一開場故弄玄虛的劇情安排,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確實是帶給我一點小驚喜。第一集尾聲停在可優因病住進急診室,盛哲著急著罵著趕來的奕杰,沒想到盛哲的母親剛好就在這家醫院值大夜班。盛哲的母親與奕杰一看到對方馬上認出彼此,所以其實非母跟奕杰早就認識的。

 

斷在這裡擺明就是要我繼續看下去阿 ! ! ! !

 

是非3.jpg

 

以上圖片來自於Choco TV 追劇瘋粉絲頁及Choco TV截圖,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