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54359_1661072834188212_5920804468789058329_n.jpg

 

此系列文章僅就個人觀賞影集後心得分享,並非以專業角度探討整部戲劇的硬軟體等等相關議題,

另外,內文將會有劇情透露部分,請斟酌點閱!

 

導演 : 陳和榆

製片 : 劉瑜萱

攝影 : 陳克勤

燈光 : 葉明廣

 

主要演員 : 

郭書瑤

蔡凡熙

陳慕義

鄭茵聲

謝翔雅

李英宏

吳宏修

 

第二集特別演員: 

駱炫銘

 

劇情摘要:

延續第一集的劇情,謝雅真上樓原本想拿紅龜粿給何允樂,

沒想到卻看到他跟同話劇社社長張念文相擁,原來他們只是替學校校慶拍攝短片。

社團話劇社即將表演話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一劇,社長念文與雅真同時爭奪茱麗葉一角。

這集宮廟來了一個被上身的小孩小凱,後來才發現他是裝的。

雅真有次在文具店中撞見小凱偷了棒球,追到了巷弄內,也遇到了允樂。

三人到河堤上練習投球,之後雅真一下腳踏車壞掉、一下子裙子破掉,

允樂又再次地英雄救美 ! 

沒想到,小凱裝久了真的被上身。雅真回來救他時,也才得知他裝上身的真正原因。

雅真在徵選茱麗葉時表演了搖滾歌唱版的茱麗葉,可惜最後還是落敗。

 

首先,一開始小真的口白便刺入我的心,校園有兩種人,一種是主角,另一種就是孤魂野鬼的配角。

身為配角的我,才看到第二集,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過入戲,

整個很討厭念文學姐阿 ! (即使討厭還是要尊稱她學姐)

第二集中她在話劇社社長姿態決定好戲劇劇名、角色扮演,都讓我這校園配角看了好眼刺 ! !

(擺明以社長姿態施壓到社員跟指導老師啊)

而且她演的茱麗葉也太不OK了吧,了無新意就罷,還一邊演一邊露出笑容。

她們試演的片段應該要哀傷的吧,完全不入戲,以為自己在拍美美的廣告厚 ? 

(對 ! 我真的太過入戲了XDDD)

 

好啦 !中立來說,謝翔雅這次演的校花我自己是覺得算不錯,

雖然說同樣身邊會有兩位小跟班,不過她演的方式比較像東方式,

而不是像西方的校園劇中,校花氣焰高漲和目中無人。

當然,念文應該還是有些目中無人,不過她的傲慢是存在於無形之間,

整體來說,應該每個人都覺得她長得漂亮、個性又好、學業也好~babababa~~~~。

我知道我這心態完全就是酸葡萄心理,純粹忌妒她這類型的校園風雲人物。

ep2.jpg

這集廟宇的個案是一個家庭即將分開的小孩小凱,

其實這類型關於缺乏家庭溫暖的議題在這幾年,

常常可以在電視、電影,甚至廣告中看到。

雅真留言給國外的媽媽、在河堤上傳達思想無國界醫生父親的允樂,

其實也都是從小在沒有家庭溫暖的情況下長大,正好與小凱做一個呼應。

其實,我想在現代這個社會上,這樣的狀況並不陌生且稀奇,

只是,這些故事的家長們是否能真的有所認知,並且試著去改善,就不得而知了 ! 

當然衷心希望這些家長們能有所領悟,否則並不是每一個小孩進入青春期後都能變成雅真,或者是樂觀的允樂。

說雅真也不太準確,因為她在這集其實也有跟老師起衝突,

終究雅真還是十幾歲的高中生,還是個少女,她內心還是渴望擁有父母的關愛,

即使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老師,她也希望他能多少屏除寺廟利益,多關心她的學生生活。

17799457_1665425367086292_7582758065957496305_n.jpg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小凱這樣裝久了果然引來了鬼魂的上身。

我自己是滿喜歡雅真安慰小凱這段劇情,她說鬼是不會附在健康的人身上,所以如果身心虛弱,自然就容易被上身。

她為了能幫助小凱,同時能滿足宮廟仙姑形象,最後趁小凱一家人離開前,特別用符水點小凱,

告誡父母每週都要做一次,而且一定要全家人都在。

另外,還提到小凱氣場弱,可以的話常常帶他到戶外走走,

父母的氣場也能幫助到小凱增加氣場。

這兩段其實就是以傳統角度來處理現代容易出現的問題,

一個缺乏家庭溫暖的小孩,如何改善他已經有的異常行為?

最簡單的方式,當然就是讓他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可是,身為仙姑的雅真當然不能這樣直白地說。

(她在第一集時直接叫信徒去徵友社就把師父氣死)

既然這些來廟宇的信徒是相信仙姑,那仙姑就該以心理專家的角色來幫助他們,

只不過她是以傳統信仰的方式來表達罷。

ep2-1.jpg

當然,影集中另外一個讓人注意的劇情就是雅真與允樂的發展。

他們之間一直處於一種似有若無的曖昧情愫,這可能對出社會的大人們會太過清淡,甚至覺得太過童話故事。

但是,應該很多人都在學生時代,曾經也有那樣的悸動,那些的情竇初開吧 ! 

好吧 ! 我承認我又入戲太深,整個很替雅真乾著急,可能太想演巧薇這個角色吧 ! XDDD

 

這集能夠引起我的共鳴點有兩處,一個就是校園主角與配角的分別,

另一個,當然就是成長過程中缺少了父母關愛的家庭溫暖。

這兩個元素剛好與我自己的成長狀況是類似的,或許長大成人之後體悟到些什麼,

也許就不會太過於計較這些主角配角之分,也已經學著能以更客觀的角度看待自己與父母的隔閡。

即使如此,內心深處可能還是有那一小部分是希望自己可以跟爸媽是以朋友身分相處,

也希望學生時代可以是個風雲人物阿 ! 

 

相關資料劇照來源source : 

www.facebook.com/TheTeenagePsychicHBO

15747809_1627821220846707_7466456921648356468_n.jpg

 

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

官方網站

官方臉書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