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639.JPG

 

書名:當我提筆寫下你:你就來到我面前

作者:張曼娟

出版社:麥田出版

 

嚴格來說,我並不能算是曼娟老師的忠實粉絲,也並非資深讀者。可是,這幾年開始慢慢收集了曼娟老師歷年來的散文出版作品書籍。

主要是每回閱讀到她不論寫到關於旅遊、情感,甚至於生活瑣碎事件上,所使用到的文字詞彙,自己一直深深讓我感覺到不會過分的咬文嚼字,但也不會太過平凡粗糙的喜歡。

DSCN9640.JPG

DSCN9641.JPG

這次她來臺中誠品綠園道舉辦新書分享會暨簽書會,剛好我也有空檔,便過去請曼娟老師簽名提詞。

由於活動時間預定只有一個小時,因此曼娟老師很快地進入主題。

 

這次的當我提筆寫下你,主要是起源於她發現這些年來,能夠書寫的機會越來越少;願意書寫的人也越來越少,

因此開啟了這本絕大多數都是她手寫稿的散文書籍。

當我提筆寫下你主軸分成四塊,家人、愛人、生態及生活。尤其是家人這區塊,如果我印象沒錯,是曼娟老師在出版作品中教少出現的部分。

現場分享會時,她也提及自己以大齡女子的姿態與兩位高齡的父母一同居住,所產生的生活點滴。

 

之後開放讀者問問題,如果有問問題,即可獲得老師親自為讀者朗讀書中任何一篇。

另外,還舉辦有獎徵答小活動。只要聽得出來老師是在念哪一頁書的內容,便可獲得同款書封面小海報一張。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活動現場的讀者好像幾乎都是老師多年的忠實讀者,幾乎每個提問的讀者,老師好像大概都能說出對方的名字,或者是對對方有印象。

 

DSCN9637.JPG

DSCN9638.JPG

 

書寫得好,倒不如出現的好。

 

曼娟老師這本散文,裡面不論是描述與父母之間,還是書寫到關於感情這部分,剛好與目前我的狀態不謀而合。

身為男同志的我,本身雖然對於婚姻及家庭就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目前跟母親同住,很快地也會面臨到像曼娟老師這樣

大齡子女與高齡母親共在一個屋簷下生活的情況;另外,當然還有關於愛情的部分。

自己目前正好遇到一些瓶頸,正好也或多或少利用曼娟老師的散文來療癒我內心的傷。

 

對了,這次這本散文書有趣的地方是,編排上有幾句話另外用小卡片印製,另外裝訂分散於書本之中。

DSCN9642.JPG

像這樣

「不如現在就告訴他:我愛你,你對我非常重要」

DSCN9643.JPG

 

張曼娟

粉絲頁

誠品作者書籍購買區

博客來作者書籍購買區

金石堂作者書籍購買區

當我提筆寫下你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