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最大的公共藝術展示嘉年華—CowParade

 

 

全世界最大型、最成功的公共藝術、城市行銷與慈善募款活動,堂堂邁入十週年!近百頭大有來頭的創意牛、藝術牛、文化牛、精品牛、幽默牛、科技牛…以及一系列充滿驚奇、樂趣、藝術的發燒活動已全面整裝上陣,就等您大手牽小手,右腦帶領左腦快步奔來,共同參與世紀奔牛創意秀—奔牛節台中巡展!

 

擷取自奔牛節簡介

 

 

奔牛節當初在台北巡展時,我就找個時間上去看看。沒想到,奔牛節居然有巡展到台中,真讓我開心不已!這次在台中展出分為藝家牛、藝企牛、人人牛、互動牛、品牌牛、跨界牛、化妝牛、台灣牛,活動DM上共有八十九隻牛。

 

 

那天我拉著艾莫斯,頂著中午炙熱的太陽下開始尋找躲在台中國美館內外、文化中心、勤美誠品內外的牛群們。最後只有兩隻沒有找到,而且還聽說有好幾隻與企業合作的藝術牛被放置在台中東海大學校園內。不過,這種活動作一次就好。不然我真的會討厭牛的~~噗!

 

 

巨星劉德華的作品

 



由於牛隻相當多,這邊我只介紹幾隻相當具有特色的牛隻(我自己覺得拉) 。所有牛隻圖片請參閱相簿—台中奔牛節

 

首先當然是代表台中的珍珠奶牛(蔡潔莘/紀玲玉)

 

既然是全世界第一杯珍珠奶茶出產地,當然要有一隻來特別做紀念呀!作者將珍珠變成五彩珍珠,讓我想到與前陣子台中也出產的五彩彈珠奶茶不謀而合。


超有意境的夢境之牛(頑石創意團隊)

 

我一直覺得這隻牛很有靈性感與夢幻感,可能是因為看起來很像是在類似『庫洛魔法使』這種漫畫會出現的。


犇紅火牛
(姚政仲)

 

我總是覺得這很像是奔跑中的牛,當鏡頭慢速下來,就會看到分成多份的牛身或牛腳。


放置於美術館園區中的水池--水乳交融(林俐貞)

 

這隻牛也是很有創意,乳牛上的奶噴出來與旁邊的水融合在一起。

 


好大一碗的牛肉麵--天下第一味(黃沛瀅)

 

我忘記拍牛肉麵的細部照片,因為不論是牛肉塊,配料或麵都做得相當逼真,看了都好想~~老闆!來碗牛肉麵!


扮成鹿的牛--三隻鹿(莊普)

 

看起來很可愛,不過裝扮成鹿後的牛,看起來很不像牛,這樣還算牛嗎?

 


Bull Man’s Love(李儒杰)

 

上半身是人,下半身跟頭是牛,讓我想到希臘神話中常常出現這類型的人物。


愛之翼
(吳昌怡)

 

喜歡這隻牛的原因,純粹只是他背後有一對翅膀。


我很喜歡圖案的四季平安-青花牛(楊莉莉/陳士侯)

 

中國瓷器上常常會出現的圖騰,青藍色與白色,言行舉止也忍不住優雅起來。

 



穿著台灣旗袍的台灣氣質美少女(高櫻珍)

 

瞧瞧這位台灣氣質美少女,身穿大紅旗袍與穿著同色高跟鞋,加上他的粉紅眼影,真的美翻!

 



代表台灣最知名的小吃之一的小籠牛(郭巧雯)


 

將牛的身體變成知名小吃—小籠包,而且還把他放在蒸籠裡。只是,不小心很容易看成是牛的皮太皺~~呵呵!

 


可以把上面的英文磁鐵拼成你想說的話的牛言板(黃馨鈺/林瑋萱)

 

我留下                          艾莫斯留下

 

 

 

結束後,艾莫斯很認真地將照片對照著活動DM,看看還有哪些牛沒被我們找到。

 

 

來到了展覽,怎麼能不買個紀念品呢?(誰說的?噗)

 

 

我買的是以希臘眾神為概念的independencia--350

 

 

看完87隻牛,雖然有些牛隻看到時,會覺得這樣也可以??不過,藝術本來就是很因人而異。另外,其中有好幾隻的身上都包著受傷中,甚至搖.滾牛還給我整隻進廠維修。公德心阿!各位朋友!!

 



展覽時間:2009.5.2~2009.7.5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臺中市政府前廣場、台中市文化中心、  

 

          勤美誠品、經國綠園道、美術園道



活動官網:www.cowparade.com

 

         www.cowparade-taichu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