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旅行或者熱愛旅遊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每個國家、每個城市,甚至於小巷內都可能藏著專屬此地的人間美食。

 

這些獨家美食是無法互相比較,而每個人的味蕾也不盡相同。因此,本篇純粹分享我們在鹿港享用過的小吃及紅豆個人口感分享。

 

 

在出發之前,傑瑞同學很盡責地先上網尋找有關鹿港的一些有名餐點小吃。

 

 

首先是在龍山寺旁邊的龍山寺麥芽糖20元)。老實說,我腦中一點也不記得我曾經吃過麥芽糖,這應該就算是我第一次吃麥芽糖吧。當我吃進去後,也~~~~太黏牙了壓!不過,麥芽糖與香菜跟花生粉的結合是相當有趣的口感(是甜的~不是~是鹹的)

                  



第二是龍山魷魚肉羹30元),裡面有塊炸的東西,我不知道是什麼?不過很酥脆好吃。這邊的羹湯是比較清一點,而且有濃濃的爽口荀香味,跟一般的黏稠羹類很不一樣。

                  



老龍獅肉包
18元),看起來其實有點小,內餡也不算是特多。不過,皮嫩、湯汁多。唯一是內餡有些不結實。

          

                                             迫不及待迫不及待

 


          



鹿港的第一市場內同樣藏著許多美食,像是這家老全豬血麵線腸35元)。加入大量的酸菜、油蔥及醬料,搭配上不會過爛的麵線,非常好吃。可惜對我來說,麵線少了一點,吃個四五口就沒了~呵呵(應該要叫老闆麵線加三倍)! 

       

                 



隔壁攤的楊家芋丸25元),是將一般的肉丸麵糊皮換成芋泥皮,芋泥皮加上大塊結實的肉,鹹鹹甜甜的口感,值得一嘗!

           

            



而我個人喜歡的是天后宮街口的狀元糕60元),糯米簡單烘烤後灑上芝麻粉與花生粉,軟QQ加上一些甜粉,好好吃唷~~~~(這個純粹個人喜好拉~~

                               



另外鬧街旁有一家知名的桂花巷茶店。販賣的冰桂花酸梅湯30元)的散發桂花香及帶著濃濃古早的酸梅味。不過,熱的就比較沒有桂花香!如果逛街逛累了,來這邊休息坐坐,喝喝桂花酸梅湯也不錯的選擇。

            



最後我選擇玉珍齋的龍鬚糖80元)鳳眼糕70元)為回家紀念品。

        

                     這個包裝可是限量1000盒的鹿港-茶點之旅呢!

 


總和來說,這趟鹿港小鎮旅的小吃都算得上好吃,或許不是真的非常好吃,不過也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地方小吃。話說雖然說這邊是以糕餅聞名,但是,當我嗜甜的傢伙看到一路上都是甜滋滋的糕餅,當時還真得有種膩的感覺(好想吃鹹的東西唷~~~吶喊)

             



雖然感覺上並沒有把鹿港的特色或是景點介紹得非常詳細,

 

因為……

 

鹿港等你自己去親身體驗她的美。

 

 

All photo by 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