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開場便告訴觀眾,這部電影康乃狄克鬼屋事件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是根據真人真事事件改編。接著請到了當事者來進行拍攝紀錄片的工作,藉由她的描述,讓我們重回當時讓人害怕的事件發生地。

 

 

當事者—莎拉由於自己的兒子麥特罹患了癌症,每次都必須千里迢迢到康乃狄克州的醫院進行治療,便決定在這邊租房子,不讓麥特疲於奔波。當二個人決定住下來的第一晚,麥特就開始看到一些怪象。等到一家人都住進來後,每個人都開始遇到了不能解釋的怪事。

 



美國所出產的阿飄片,絕大多數,好啦~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出事地點都是在偏僻的鄉間小鎮。而且,一定都是獨棟別墅。當然事實上,在美國大部分的小鎮也的確都是這樣。只是,變成一種模式後,難免會感到一些疲乏。反正,主角一定會到廢棄的別墅,或是比較偏僻的別墅,然後這些別墅一定有問題。以東方的阿飄片來說,就常常發生在公寓內,或是都市中,讓觀眾可以感受到恐懼是無所不在的。

 

 

觀賞完靜下心後,其實內心並不會覺得太過於恐怖。但是,不是說這部電影不恐怖。片中大量出現鏡頭錯位,恐怖化妝技術,突然讓人驚嚇的片段,就阿飄電影而言,絕對是表現相當不錯的。而恐怖片中最為重要的配樂音效,在這邊表現也是相當不俗。當演員一個人面對寂靜,開始出現了怪聲,正當他想去尋找源頭,突然一個驚嚇點出現。這幾個點的配樂音效都必須各司其職,每一個都必須有不一樣的起伏,不然就會有太過誇張,或者嫌不夠驚悚的感覺出現。

 



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是,通常像這樣阿飄片中會出現靈異現象,絕對事出必有因。被害者當然一邊被受害,一邊還要趕快尋找出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家的保姆—溫蒂,就是扮演尋找出真相的角色。只是,她尋找真相過程的方式是她去圖書館翻資料的畫面,快速地來告訴觀眾事實真相,似乎嫌有點草率。

 

 

雖然說是真人真事事件,我不得不說,麥特的臉色慘白到有的時候,我會誤認為他是阿飄咧!當然病患的臉色絕對不會太好看,我也沒有其他歧視的意思,只是…他的臉色絕對替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這部電影同樣也來個結局急轉彎的小遊戲。正當溫蒂快速了解到事件真相,大家也都相信這棟房子真的有阿飄,還請神父出面解決。正當我們都以為差不多要結束了吧!卻發現原來他們以為的小男孩是惡靈,而把他的骨灰帶出房外。小男孩才讓神父跟麥特了解當年事件真正的來龍去脈。其實是他極力保護這家人,那些傷害他們的是另外一百多的冤靈。剛好呼應了上一部電影天使與惡魔---你以為的惡魔,其實不一定是真正的惡魔。

 



其實我後來有點不是很喜歡絕大部分的阿飄片,最後都會以悲情的部分,來包裝整個驚嚇的劇情。雖然像片中神父說的,如果遇到了,一定是自己的身體已經非常衰弱,也就是我們東方人說的,身體差,磁場就會變弱。而且他們一定是有什麼事情或者話要跟當事者說,才會出現。不過,最後用比較悲情的劇情來說明前面恐懼的由來,會讓我覺得這樣前面的驚嚇指數瞬間降下不少。

 



由於有朋友反映,看我寫關於電影的文章,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這部電影。我覺得學大家來個評論指數,從一到十顆紅豆Ó來表示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程度。不過呢,我又是個大俗辣,怕被網友公幹,所以我基本上都是從五顆紅豆Ó開始進行評分。但是話又說回來,我就說這是專屬紅豆的觀後心得,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程度的,不是嗎?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紅豆指數Ó Ó Ó Ó Ó Ó Ó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