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對這部電影興趣缺缺的,第一是我沒有看過天使與惡魔Angels & Demons的原著小說,我覺得我可能會不太能了解劇情;第二是我雖然看過達文西密碼的小說,但是我卻又沒看過電影版,深深怕這一部跟達文西會有關聯性。但是我欠亨利一部電影,只好跟著他們去看。

 

 

劇情從教宗過世揭開序幕,而在等待下一位新教宗誕生前,一向與天主教為敵的古時社團光明會,似乎決心為當年的『煉罪事件』,要求天主教付出代價。只是這個代價是整個梵蒂岡,梵蒂岡只好求助美國符號學家---羅伯蘭登教授。隨著蘭登教授與物質學家薇多莉雅的逐步挖掘,發現了他們當初都沒想到的秘密。

 



在觀賞這樣劇情性結構相當強,加上了許多懸疑解謎元素的電影。如何讓觀眾在短短時間內立即了解整個故事的起源,是導演一大功課之一。在天使與惡魔中,導演利用梵蒂岡駐地特派記者的轉播,陳述了整個故事的大致輪廓,不至於讓我們一頭霧水太久。

 



如同我前面所提到的,這部以天主教會與光明會的對峙延伸出的故事,正是代表宗教與科學長久以來的衝突。天主教會與光明會同樣具有極悠久的歷史背景作為基底,電影劇情結構上就已經相當結實。再加上光明會---兇手在梵蒂岡設置了四大謎團—土、風、火、水,由主角帶領觀眾一層一層抽絲剝繭,尋找故事的最真相,驚悚懸疑指數增高。只是,電影中有提及到比較專有名詞如,總司度、閉門會議等,朋友觀賞時可能不太能分心,不然接下來的劇情可能就會有點霧煞煞。

 



除了電影故事劇情精彩外,我比較驚嘆的是,導演使用的都是大場景,需要用到大量,很大量的臨時演員的畫面。從教宗過世的公開祭拜儀式,及聖彼得廣場上大量的民眾畫面。我只能說,導演,你們一定花了不少錢吧!(干我屁事~哈)

 



還有就是本片的軸心----反物質。當反物質失去電力,強光爆炸可以摧毀整個梵蒂岡。還好導演沒有客氣不讓我們見識到反物質爆炸的威力,那個威力果然是讓人感覺到震撼。

 



整個電影過程中,因為是天主教會與光明會的對決,教徒與非教徒的互相不信任,每個重要演員常常在每個鏡頭中,眼睛似乎都在透露些什麼?他們的眼神中充滿了戲感,讓人猜不到幕後指使者到底是誰?雖然我的文標題有說含劇情結局雷。不過,我還是想賣個關子,讓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到戲院知道真相。

 

 

你以為是天使?其實,他才是真正的惡魔。

 

 

宗教是有缺陷的,只是因為人類是有缺陷的。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