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描述司機陳建緯收到楊董的一張派對邀請函,去參加一場限定上流社會人士的派對。原來這是一個有錢人的俱樂部,除了建緯還有幾位新成員加入。新成員在加入之初,都可以實現一個自己的夢想。等到夢想開始實現,他們的性命似乎也開始受到危機……。

 

 

絕命派對在上映前,便以台灣史上第一部豪華血腥恐怖片來作為宣傳,甚至是『台灣版的恐怖蠟像館』來作形容。我會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一半是我熱愛恐怖片,另一半的原因當然是想看台灣的恐怖片可以作到哪裡?

 

 

『台灣版的恐怖蠟像館』這個詞來形容其實不算誇張,整部電影幾乎是以血肉橫飛來作為導向。從第一預告片LIZ將洗手檯上的柏金包打翻,發現裡面裝了一顆頭開始,接下來血到處噴,肉體不斷分離。據說道具特效成員特地請來好萊塢的大師來製作,因此光就血腥畫面片段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不論是割喉、切手、切臉都讓人有心痛的感覺,老實說我看到這些畫面時身體還是不停扭動(因為看起來真的很痛壓~呼)

 



把這些血腥畫面屏除後,看過許多好萊塢出產恐怖片的我來說就覺得普普。恐怖片規則通常在前面都會有一兩個受害者先獻身,這部當然不例外。我必須老實說,我心中最愛還是驚聲尖叫中的珠兒芭莉摩。雖然這一段有製造些恐怖效果,可惜覺得稍嫌粗糙,沒有太大的驚嚇點,時間也太短,或許是導演不想淪為俗套吧!而且LIZ被割喉的時候鏡頭並沒有很清楚顯現出,我想是因為必須把這個畫面擺在後面吧,像小澤瑪莉亞跟何嘉文時都有用到這樣的殺法(聳肩)

 



不論是鏡頭運用剪輯畫面,還是血腥畫面都有點操之過急。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急著想要讓觀眾享受恐怖片的樂趣,這樣反而讓我有點囫圇吞棗的感覺。兇手在追殺小瞳的時候,雖然導演利用鏡頭晃動來強調慌張。但是,如果可以清楚地看見受害者的恐懼與加害者的殘酷等情緒,或許可以為這段場景更加分。恐怖片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配樂,可惜在這部電影中,配樂並沒有特別讓這部恐怖片更加分,只有表現出一般水準。恐怖片最重要的是,恐懼感必須持續延續著,才會讓觀眾一直覺得害怕。這部的恐懼感是有,只不過總是斷斷續續,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恐怖片絕對不能缺少的(好啦~很多片都不能缺少的)就是裸露養眼畫面。女女熱舞熱吻,女生露胸,小澤馬莉亞與張睿家的全裸作愛戲碼都有讓這部片作到恐怖片的要素。總算是有符合到恐怖片的必要條件水準上。

 



通常恐怖片中常常兇手殺人的動機,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而絕命派對或許是不想讓觀眾一頭霧水--為什麼兇手要殺人?因此,便在片中就公布兇手是誰。只不過在交代兇手殺人動機時,竟是兇手自白向片中觀眾(看電影的觀眾)講清楚、說明白自己為什麼要殺人。如果這時候是趁他準備殺人之際,加上回顧的畫面,緊張程度一定會更緊湊的(但是錢也要花更多~~喝老人茶)

 



換個角度想,畢竟好萊塢的小成本還是贏過台灣的製片預算。也許導演及電影公司的預算有限,但能夠請到日本女星及好萊塢工作人員,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而且,我覺得劇情安排算是有巧思的。兇手因為小時候慘遭綁架,讓兇手便認為窮人就是會不要臉地想盡辦法從有錢人身上挖寶。所以才會成立這樣的俱樂部,利用上流社會與基層社會人士,有錢與貧窮來作對比。突顯出現今社會的金字塔現象,有錢人與窮人對彼此的錯誤認知。就像是片中建緯不斷被譏笑是LOSER,笑他是連五專都無法順利畢業的無用傢伙一樣!

 



恐怖片就像是一道需要大量佐料的料理,如果每種調味都只加一點點,這道餐點吃起來就不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嚴格來說,這部台灣史上第一部豪華血腥恐怖片,論血腥片段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至於恐怖指數,可能不是這部電影的主要訴求。

 

 

就第一部台灣本土血腥恐怖片來說,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希望之後還可以看到更多好看的台灣恐怖片誕生!!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