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看到一部關於世界末日的電影,到了尾聲結局,地球真的毀滅;人類真的滅亡(大呼一口氣)

 

 

當然,我並不是真的想看到現實生活中的地球毀滅。只是,在大多數的『末日』電影系列中(我所看過的) ,幾乎到最後結局,片中的無名氏英雄一定會有各種方式來拯救地球,拯救人類。剛開始我還會跟著劇情覺得,呼~~還好最後地球還是存活下來了。等到次數變多,我反而開始覺得既然最後都會被救,前面一小時多的劇情不就白演了!因此,當這部電影---『末日預言』最後真的讓世界末日發生時,內心忍不住大喊:「好~啊~(豪邁聲)終於跟別人都不一樣了!」

 

 

劇情從1959年一間小學進行時空膠囊的校慶活動開始,一個聽得到耳語的女孩,不斷聽到很多殘酷的事情。於是乎,藉由時空膠囊寫下一長串的數字,來警告未來的人類,將來會發生的悲劇。五十年後,數字交到了男孩與男主角的手上,男主角發現了數字所包含的秘密,試著想要阻止災難發生。並且希望能證實,這些數字真的只是巧合。只是,註定要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首先,有兩個地方我想要提一下。第一是,這部電影的配樂很奇妙。明明這部電影是關於世界末日的主題,可是絕大多數的時間,配樂都是走恐怖驚悚路線。或許他們是想強調外星人的神秘感,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這兩者其實並不太一樣,搭配上驚悚的音效實在是…….說不出來的怪(其實因為把我搞得神經兮兮,我不爽啦~哈哈)

 

 

另外,就是電影場景剪輯讓我覺得有點斷斷續續的感覺。當然,在換場景的時候,本來就是會有斷點。可是,他們讓我覺得斷點斷得太明顯,情緒上多少都有點被打斷的感覺。

 



本片的基底大量包含了科學與宗教,甚至是外星人的觀點。科學與宗教,一向在各方面都是互相衝突的。因此,片中科學的論點與宗教的觀點撞擊在一起的時候,是相當有趣的。看完的時候,我覺得他們用---外星人這個論點放在世界末日中是很奇怪的地方。後來想一想,真不虧是美國人所拍攝出的電影。很久以前,我記得我看過有人曾經提出所有宗教的主神都是外星人所裝扮或是派來的。他們來到地球的任務,就是要拯救地球,避免人類滅種。那既然是外星人派來的,這樣是不是代表西方人的聖經,也是由外星人所撰寫的(信徒們,別生氣,我知道是耶穌所提出的!!) 。如果愛看電影,尤其是西方電影,就會發現大多時候他們都會說,聖經其實內藏了很多災難與世界末日的發生。或許是現在的人都不曾注意到裡面所想表達的涵義,因此,外星人便只好親自來到地球,並且帶走了一男一女(便是亞當與夏娃) 。因為他們已經知道未來的這個時間,太陽會發生耀波,一定會影響到地球,進而地球毀滅。如果單就從科學角度來看,太陽會發生這類似的反應,其實是相當正常的。如同地球不定時都會有小行星從地球身邊劃過,或是撞擊地球一般。而這部電影就利用科學為內餡,再利用宗教與外星人作外皮來包裝。

 

 



男主角一開始便提出了科學界中,科學家們對於整個太陽行星或是關於宇宙部分。有些人覺得這一切都是註定的,而有些人則是覺得這些只是巧合。本片想強調的是,這些其實都是註定好的事情。太陽會在這個時間發生耀波,外星人便在五十年前開始佈局。讓小女孩主動提議學校舉辦時空膠囊的活動,好讓自己寫下警告數字。拿到數字預言的小男孩(亞當)對天文科學具有興趣,父親男主角又是一位研究太陽行星的科學家。就像男主角對預言小女孩的女兒說的,他們的相遇不是巧合,完全是被安排註定好的(應該會有人覺得這個像是把妹的招數太爛了吧~~~哈哈) 。男主角註定為因為自己的科學家精神,把預言數字這個疑案追根究柢。註定會追到預言小女孩的後代家庭。因為他們的小孩都聽到了耳語,也註定成為亞當與夏娃。

片中當男主角拿到預言數字,一一解出原來是世界上所發生的重大災難時,轉眼間已經剩下三個大災難。其中最後一個被誤認為是33個人死亡,結果最後才發現原來33是寫顛倒,意思是英文Everone Else----無一不倖免。不論是飛機失事、地鐵出軌,以及最後地球被太陽快速燒成火球。這些電腦特效作得相當真實震撼,一點也不馬虎。尤其是飛機失事的鏡頭畫面,真實到讓我覺得畫面很像是紀錄片,畫面感覺像是那場目睹悲劇發生的目擊者所拍攝下來的。雖然就以『末日』電影系列來看,三個災難場景出現算是少的。不過,我想他們並不是全然想要利用電腦特效來撐場面。而是想利用科學加宗教加外星人三者,來作為全片的涵義訴求。


 



像這種有科學角度,宗教論點,再加上外星人理論來包裝電影。如果他們到最後還是有辦法來拯救世界末日,那我想我們根本就不用擔心地球的未來,反正最後一定有人會有辦法。幸好,導演將結局作最好的安排,雖然並不是人人心中最完美的結局……。


 



PS:裡面的外星人,長得真的很……毛~~~呵呵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