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描述女兒跟朋友到巴黎展開粉絲跟隨搖滾團體巡迴演唱之行,卻被人蛇集團綁架賣身。身為退休中情局的父親,決心搶救回心愛的女兒。

 


這部電影原本不是首選,但是,聽說這部評價相當好,才改看這部電影。片頭一開始先交代主角們的關係,男主角的經歷等等。從女兒發現朋友被抓走,自己等著被抓,父親起身前往巴黎,準備拯救女兒的命。原因無它,因為他只有九十六個小時。短短時間,就成了這部電影節奏快快快的主要因素。

 

 

接著,彷彿就像坐雲霄飛車(老實說,我是沒坐過啦!但是,就是類似那種感覺拉~~~)一樣高潮迭起,一波接著一波,HIGH翻天~~呼呼(歡呼)!!

 

 

男主角在機場發現了誘拐她們的帥氣男子,在機場展開追逐,最後男子被車撞死。發現集團把女生抓到工地讓人發洩,在工地的車輛槍擊戰。到了販賣現場,差一點就被殺。直到最後追到碼頭的那場飛車秀,場場都讓我們偋住了呼吸。

 

 

從綁架行動開始的第一秒,到終於殺死最後一位壞人,劇情發展緊湊,是本片最好看的地方。既然男主角是退休的中情局探員,因此,片中可以看見許多情報員厲害的技巧。追蹤女兒的發話位置,可以用拳頭就將敵人擊斃的方法,或者是高超的開車技術與準確的射擊能力,都可以證明寶刀未老壓!

 

 

不過,我還是要必須說看到年紀算大的連恩尼遜在作快跑的鏡頭時,我內心真的在吶喊:「不要再叫老人家跑步了,你沒看到他快不行了嗎?看得超心酸的壓~~泣」。會不會其實男主角故意就是設定年紀偏大的中年人,因為時間緊迫,加上男主角有了些歲數,卻還不斷跟敵人打架,除了讓人感到緊張外,也常替他捏一把冷汗。

 

 

或許有的人會覺得男主角太魯莽,或是太以暴制暴。但是,以一個愛女兒的父親角度出發,加上他之前職業環境所培育出的思想,這樣作法根本就不為過。畢竟很多時候,很多時候還是要這樣以暴制暴,才不會最後犧牲掉自己。

 

 

另外,男主角在前面有兼差當女歌手的保鑣。我有注意到那位女歌手很眼熟,等到看到最後的演員字幕,才證實就是我心中想的那位英國女歌手----HOLLY VALANCE(聖潔凡蕾絲) 。我認不太出來的原因是---她跟我一樣,變肉了(氣~泣)!!害我一時之間沒認出來~噗!很久沒有看到劇情發展如此之緊湊的電影了,

 

 

推薦給大家到戲院欣賞,保證值回票價唷!!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